單日暴漲51% “自動駕駛第一股”Aurora被散戶炒飛了

蘋果汽車全面押注自動駕駛的消息點燃了投資者對這一技術的熱情,但有跡象顯示,這輪行情背後的主力應該是散戶。周五,美國自動駕駛概念股迎來暴漲,其中有“自動駕駛第一股”之稱的Aurora Innovation飆漲了51%,收盤報價17.11美元。

單日暴漲51% “自動駕駛第一股”Aurora被散戶炒飛了

此外,專註於卡車自動駕駛技術的TuSimple盤中一度上漲7.9%,收盤漲5.9%。這種樂觀情緒也蔓延至駕駛輔助系統激光雷達傳感器製造商,推動Innoviz Technologies、Aeva Technologies和Velodyne lidar等股價走高。

此前一天,媒體援引知情者消息稱,蘋果正在加快開發自有電動汽車,並且將重心放在全自動駕駛、而不是部分自動化上。

本月初,Aurora通過SPAC方式完成上市,登陸美國納斯達克。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Aurora上市被認為是一個行業風向標事件,該公司的股價表現將成為判斷資本市場對無人駕駛技術是否熱衷的關鍵指標。

但有跡象顯示,周五相關概念的暴漲更多是來自散戶的熱炒。彭博分析指出,周五有超過3600萬股Aurora股票易手,遠高於特斯拉的成交量,異常龐大的交易量通常表明散戶投資者的興趣很高。

此外,社交媒體上Aurora被提及的次數也大量增多。

Aurora上市之所以備受關注,原因在於其市值是目前為止最大的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時致力於自動“機器人出租車”和貨運無人駕駛的公司。

成立於2017年,站在Aurora背後的是三位業內大拿。三位創始人中,Sterling Anderson曾擔任過特斯拉Autopilot項目主管,CTO Drew Bagnell曾任職於Uber先進技術團隊、負責感知和自主軟件工作,CEO Chris Urmson曾領導谷歌自動駕駛汽車項目近8年。

單日暴漲51% “自動駕駛第一股”Aurora被散戶炒飛了

(0)
上一篇 2021-11-20 15:23
下一篇 2021-11-20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