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首款純電路測諜照曝光 外形酷似魅影,明年底上市

史上最貴純電汽車來了!日前,有外媒拍到了勞斯萊斯首款純電轎跑閃靈(Spectre)偽裝車的測試視頻。這款車外觀酷似勞斯萊斯魅影,視頻中顯示其外觀十分龐大。閃靈是勞斯萊斯首款純電汽車,於2021年9月29日發布。

據悉,新車基於勞斯萊斯奢華架構平台打造,動力方面,最大功率為610馬力,最大扭矩為1015牛·米。

作為一家頂級奢華的汽車品牌,勞斯萊斯曾宣布到2030年完全電動化,這也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電氣化浪潮已不可逆。

一、外觀酷似魅影 與幻影同平台打造

勞斯萊斯閃靈的外觀和現售車型魅影有幾分相似,為雙門轎跑車型。在這輛車的頭部,仍然是幾乎平頭的造型。不過從諜照來看,勞斯萊斯最具辨識性的歡慶女神卻不見了。

勞斯萊斯首款純電路測諜照曝光 外形酷似魅影,明年底上市

▲勞斯萊斯閃靈偽裝車

據悉,為了迎接電動化時代,歡慶女神標將經過全新設計,將首搭於勞斯萊斯閃靈車型,新車標也有助於其實現超低風阻係數。

從諜照看,勞斯萊斯閃靈採用了分體式大燈設計,這也是目前一種越來越普遍的設計方式,母公司寶馬也將在下一代寶馬7系、新款X7和插混車型XM中採用這種設計。

從新車側面看,還是採用了長引擎蓋設計和溜背式造型,此外,偽裝車側面還貼有“完全無噪音”(They are perfectly noiseless)的貼紙。

勞斯萊斯首款純電路測諜照曝光 外形酷似魅影,明年底上市

▲勞斯萊斯閃靈偽裝車

據悉,閃靈還採用了後置鉸鏈車門設計,這種設計的特點是,車門向後開啟,這樣一來,車門的開合角度更大,乘客上車會更方便。

從尾部看,勞斯萊斯閃靈的尾部較為方正。整車設計偏向運動,後視鏡、輪轂全部為黑色,有較強的運動感。

勞斯萊斯首款純電路測諜照曝光 外形酷似魅影,明年底上市

▲勞斯萊斯閃靈偽裝車

這款純電動的勞斯萊斯閃靈將與勞斯萊斯幻影同平台打造,採用勞斯萊斯專屬鋁製架構。據外媒報道,這一平台不僅可以適用於勞斯萊斯的燃油車型,還能夠適用於其他動力類型的車型。

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曾表示,勞斯萊斯閃靈將與寶馬iX M60共享動力,雙電機的配置將使其最大動力達到610馬力,最大扭矩將達到1015牛·米。

外媒推測,因為測試是在冬季,偽裝車採用了冬季輪胎,最終閃靈上市后,將改用夏季輪胎並包裹一套更大的合金。因此,最終版車型輪轂的尺寸要比現在更大。

閃靈將於2023年底上市,此款純電動車將成為勞斯萊斯進行全面電動化的開端。此前,勞斯萊斯曾宣布將逐步淘汰V12發動機,到2030年成為一個全電動品牌。

二、母公司寶馬加速電動化 MINI也將成為純電品牌

勞斯萊斯已經宣布了其電動化的決心,母公司寶馬集團也不例外,也在緊鑼密鼓地開展電動革命。

去年11月,寶馬上市了兩款重要的純電車型寶馬iX和寶馬i4,今年寶馬集團將繼續擴大其電動化產品陣容,官方信息顯示,今年將發布寶馬i7和寶馬iX1,寶馬i5也將於2023年發布。

勞斯萊斯首款純電路測諜照曝光 外形酷似魅影,明年底上市

▲寶馬i7偽裝車

同時,寶馬集團旗下的MINI Countryman純電版車型也將在之後推出。

未來十年,寶馬集團計劃在全球累計交付約1000萬輛純電汽車。到2030年,MINI將成為全電動品牌,2025年發布最後一款燃油車型。

結語:頂級車企入局純電市場

雖然勞斯萊斯官方並未公布閃靈的售價,但從其品牌定位以及同級別燃油車型來看,這款新車上市后的價格大概會超過500萬元。

而到目前為止,在售的量產純電汽車價格都在200萬元以內。例如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售價為百萬元,保時捷Taycan最貴版本約為180萬元,跟勞斯萊斯閃靈相比,顯然不是同一量級。

這也可以看出純電市場不斷發展成熟,車型的價格和定位都在不斷豐富,為不同消費群體提供了不同選擇。

車東西(公眾號:chedongxi)

作者 |  Alice

編輯 |  Juice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7
下一篇 2022-03-1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