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預測2021年4季度DRAM市場將迎來價格回落

TrendForce 最新調查指出,在經歷了 2021 年 3 季度的生產高峰期之後,DRAM 供應或在 2021 年 4 季度超過需求。此外雖然 DRAM 供應商的庫存水平普遍健康,大部分終端市場客戶的 DRAM 庫存仍將高於正常水平,意味這些客戶的額外採購意願也會走低。基於此,TrendForce 預計隨着客戶庫存水平的上升,DRAM 價格或在 2021 年 4 季度迎來 3-8% 的環比下降。

TrendForce預測2021年4季度DRAM市場將迎來價格回落

在遠程辦公和網絡教學應用的大力推動下,以 Chromebook 為代表的筆記本電腦市場也迎來了一波高漲。

但隨着歐洲與北美新冠疫苗接種率的提升,TrendForce 預計 2021 年 4 季度的全球筆記本電腦產量將下滑,屆時 PC DRAM 也將告別供不應求的局面。

不過 PC DRAM 占 DRAM 製造商的供應份額仍相對較低,所以廠商更樂於將產能分給需求相對較高的服務器 DRAM 。

綜上所述,2021 年 4 季度的 PC DRAM 不太可能出現嚴重過剩,TrendForce 預測的合約價將迎來 5-10% 的環比下降。

但個別議價的降幅仍可能超過 10%,因為 PC OEM 製造商預計未來 PC DRAM 價格會進一步下探。

至於服務器市場,其 DRAM 合約價在 2021 年 3 季度迎來了 5-10% 的環比上漲,但未來價格進一步上浮的區間已不大。

TrendForce 預計 2021 年 4 季度的服務器 DRAM 需求會放緩,環比降幅在 0-5% 左右。

(0)
上一篇 2021-09-22 17:37
下一篇 2021-09-22 1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