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1.10正式發布 迎來GNOME 40桌面以及許多底層改進

Ubuntu 21.10″Impish Indri”現已正式發布,作為Ubuntu
Linux的最新半年度更新,同時也是下一個長期支持周期Ubuntu 22.04 LTS之前的最後一個版本。Ubuntu
21.10帶來了各種各樣的改進,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桌面系統切換到GNOME Shell 40,並在那裡提供了許多改進,包括一些主題的完善。

在Ubuntu 21.10中還有許多底層的改進可以享受,比如讓我們興奮的內核與編譯器的升級以及其他主要軟件包版本的升級。

image.jpg

Ubuntu 21.10的一些亮點包括:

– GNOME Shell 40提供了Ubuntu 21.10的默認桌面體驗。遺憾的是,沒有GNOME 41,但至少在GNOME 40從最初的Ubuntu 21.04計劃中被推遲后,現在開始了。GNOME 40與Ubuntu 21.10意味着更多的Wayland改進和其他各種各樣的桌面改進。

– Ubuntu 21.10正在利用Snap改造版本的Mozilla Firefox作為默認的網絡瀏覽器,以取代現有的基於APT的Firefox軟件包…

– 支持在Wayland會話中使用最新的NVIDIA專有驅動程序。

– Zstd 壓縮開始啟用,用於壓縮存檔中的 Debian 軟件包。

– PHP 8.0 現在可以在存檔中使用了。

– Linux 5.13正在為Ubuntu 21.10提供更新的硬件支持,遺憾的是沒有Linux 5.14,但至少比Ubuntu 21.04上的5.11要來得領先。

– GCC 11是默認的系統編譯器,提供AMD Zen 3目標支持,並比GCC 10有多種改進。

– Mesa 21.2用於為Ubuntu提供當前穩定的OpenGL和Vulkan驅動,與Ubuntu 21.04相比有各種性能改進。

Ubuntu 21.10可以在Ubuntu.com下載:

http://releases.ubuntu.com/21.10/

(0)
上一篇 2021-10-14 23:04
下一篇 2021-10-15 0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