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萬名開發者大調查:什麼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

《2022 Developer Survey》報告今天正式出爐。本次報告對全球 180 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 7.3 萬名開發者進行了每人大約 15 分鐘的諮詢,調查的內容除了往期的諸多內容之外,還根據目前的現狀提供了一些新的問題。

7.3萬名開發者大調查:什麼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

這些新功能集中在開發人員如何學習。根據調查機構發現,年長的代碼製作者最有可能從書本中學習,而新一代的代碼製作者(18歲以下)則依賴在線材料和他們的朋友和家人。然而,在網上學習代碼的人的總體比例從60%增加到70%。

在疫情之後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遠程辦公。在這次調查中,有近 85% 的組織存在一些遠程工作人員,這可能是我們越來越多的日常生活也在向網上轉移。

此外,正如疫情驅使我們離開辦公室進入遠程工作一樣,遠程工作也可能驅使我們從全職工作轉向更自主的工作。表示自己是獨立承包商、自由職業者或自營職業者的專業開發人員的比例上升了約 5 個百分點,達到 16.6%,而在我們的前五個答覆國家(美國、印度、德國、英國和加拿大)中,全職工作的人的比例下降了。轉向遠程工作是否也引發了新一輪的創業潮?

我們另一個新的調查方向是版本控制。我們之前將 Git 列入”其他工具”部分,它在那裡獲得了最高榮譽。毫不奇怪,Git 是最受歡迎的版本控制系統,特別是在專業人士中,但令人驚訝的是,17% 的學習者根本不使用版本控制系統。

開發者調查的最大亮點一直是技術排名,技術專家們在這裡陳述了他們最常用、最喜歡、最害怕和最想要的語言、框架等。專業開發者的前五名語言沒有變化。JavaScript 仍然是最常用的,而 Rust 已經是第七年成為最受喜愛的語言。最大的驚喜出現在最受喜愛的網絡框架類別中。新加入的 Phoenix 從去年新加入的 Svelte 手中奪走了最受喜愛的位置,這顯示了網絡技術變化的速度。

兩年前的調查中引入了一個問題:在你搜索答案的時候發現一個紫色鏈接(之前打開過),是什麼感受。因此在今年的調查中,團隊想看看我們中有多少人在不止一次地訪問同一個問題。我們的數據專家發現,大多數人都會一次又一次地回到一個答案。62% 的 Stack Overflow 普通用戶在三個月內多次訪問同一個問題。

7.3萬名開發者大調查:什麼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

在今年的調查中,在最後有一個特別的部分,請專業的開發人員告訴我們什麼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這種情況發生的頻率,以及它佔用了他們一天多少時間。超過 36000 名開發者回答了這個問題。他們的回答可以幫助開發者社區開始量化日常的、看不見的生產力摩擦的影響。

7.3萬名開發者大調查:什麼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

簡而言之,大多數專業開發人員每周都會遇到某種程度的生產力下降。68% 的受訪者說他們每周至少會遇到一次知識孤島。對於人事經理,通常是更有經驗的開發人員,73% 的人表示每周至少遇到一次知識孤島。知識孤島是指在組織中由於信息資源得不到有效的交叉融合,知識板塊之間相互割裂而形成的無序狀態,彷彿大海中的一個個“孤島”。

7.3萬名開發者大調查:什麼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

大約 63% 的受訪者每天花30分鐘以上的時間來尋找問題的答案或解決方案,25% 的人每天花一個多小時。這種對生產力的影響可以累積起來。對於一個有 50 名開發人員的團隊來說,花在搜索答案/解決方案上的時間加起來,整個團隊每周會損失333-651小時的時間。

7.3萬名開發者大調查:什麼影響了他們的工作效率?

另一方面,46% 的受訪者每天花在回答問題上的時間超過 30 分鐘。32% 的人事經理每天花一個多小時只是回答問題,而只有14%的獨立貢獻者花一個多小時回答問題。同樣,這種對生產力的影響可以累積起來。對於一個有 50 名開發人員的團隊來說,花在回答問題上的時間加起來,整個團隊每周會損失 278-568 小時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2-06-27 11:03
下一篇 2022-06-27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