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告食品業:二氧化碳價格將漲至五倍

英國政府周三警告食品行業,二氧化碳價格將大幅上漲,可能從目前的每噸 200 英鎊漲至 1000 英鎊左右。二氧化碳對於食品行業的生產至關重要,二氧化碳氣體被用來在宰殺牲畜前使它們失去知覺。二氧化碳製成的乾冰被用來真空包裝肉製品,以延長它們的保質期。

英國警告食品業:二氧化碳價格將漲至五倍

二氧化碳是生產化肥的副產品,隨着近期天然氣價格飆升,英國一些化肥工廠被迫暫停或減產,這導致了二氧化碳供應的短缺。

為避免二氧化碳短缺造成的食品供應緊張,英國政府與美國化肥生產商 CF Industries 達成協議,向後者提供數千萬英鎊的補貼,讓其在英國的兩個化肥廠重啟生產。

英國環境大臣喬治·尤斯蒂斯 (George Eustice) 周三在一次採訪中表示:“我們需要市場進行調整,食品行業知道二氧化碳的成本將會急劇上升。”

他說,食品行業將不得不接受二氧化碳的價格大幅上漲,從每噸 200 英鎊漲到每噸 1000 英鎊(約合 1365 美元)左右。

尤斯蒂斯說,對 CF Industries 為期三周的補貼將耗費數百萬甚至數千萬英鎊,但這是為了支撐一些固定成本。

英國的一些肉類和禽肉加工商可能在幾天內就會耗盡二氧化碳,迫使他們停止生產。此外,啤酒、蘋果酒和軟飲料的生產也會用到二氧化碳。

尤斯蒂斯說:“我們知道,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那麼到本周末或下周初,一些禽肉加工廠將不得不關閉。”

(0)
上一篇 2021-09-22 16:37
下一篇 2021-09-22 16: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