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製作者發布SNES《馬里奧賽車》原型版本 包含賽道編輯器

一位來自玩家社區的Mod製作者修復併發布了任天堂SNES系統上經典的《超級馬里奧賽車》早期原型版本。這款標誌性的賽車遊戲最早於1992年8月27日在日本發售,但是這個原型版本製作於1991年11月7日,比正式發售版早了9個月。

Mod製作者發布SNES《馬里奧賽車》原型版本 包含賽道編輯器

(作者 GitHub:傳送門)

此次修復的原型最初是去年網上所謂的任天堂“超級泄露(Gigaleak)”的一部分,但是當時還無法遊玩。但是,《超級馬里奧》Mod製作者MrL314在過去的9個月里一直在修復這款原型作品,而他最近正式發布了可玩的版本。

《馬里奧賽車》原型版視頻

在接受VGC採訪時,MrL314告訴採訪者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他解釋說:“這絕對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最開始的時候幾乎都是遊戲崩潰或者黑屏。我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測試,並學習了大量關於SNES的知識才讓遊戲重新正常運作。最大的幫助來源於多年來由許多勤勞的人完成的SNES解析記錄文件。”

“完成修復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來回顧我從一個只是拿着手柄的孩子到製作遊戲的夢想之間的旅途已經走了多遠。”

在MrL314的Twitter發布的視頻中,我們還能看見,修復版的原型甚至包含了任天堂創作原版SNES《馬里奧賽車》時所使用的賽道編輯器,允許玩家在賽道上放置加速塊和方塊等。

Mod製作者發布SNES《馬里奧賽車》原型版本 包含賽道編輯器

雖然過去曾有粉絲製作的賽道編輯器,但這是玩家第一次能夠像《馬里奧賽車》的原本的製作者一樣編輯賽道來構建遊戲。

原型包括與最終遊戲中包含的不同的賽道布局,例如沒有任何牆壁的幽靈谷版本和具有多次跳躍的馬里奧賽道 2 變體。

此外,該版本包含一種戰鬥模式,玩家可以在其中發射彈丸而不是收集物品。這種模式的早期版本最初是由開發人員在 1992 年的一次採訪中提到的。

甚至還有一些功能最終出現在未來的《馬里奧賽車》遊戲中,例如《馬里奧賽車 64》風格的賽車側邊欄,以及和一個不同的視角看起來類似於《馬里奧賽車 DS》的地圖風格設計。

最後,MrL314還表示他計劃在其他泄露的《馬里奧賽車》版本中修複賽道編輯器功能,以便粉絲們能夠像任天堂原本的開發人員一樣進行創作。

他說道:“如今,這個功能對 SMK(《超級馬里奧賽車》) 破解社區來說並不重要,因為編輯器模式中的大部分功能都是在 stifu 的 Epic Edit 等軟件中處理的。”

“但是,它確實讓我們很好地了解了原始開發人員是如何製作遊戲的!我還親自挑戰 SMK Workshop 社區,在不使用現代破解工具的情況下製作超級馬里奧賽車破解工具,並像任天堂在 90 年代那樣進行軟件開發。”

(0)
上一篇 2021-07-31 11:45
下一篇 2021-07-3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