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航天發展壯大 NASA重組載人航天部門 聚焦月球、火星任務

美國宇航局(NASA)將把其太空探索和運營部門拆分成不同的部門。NASA表示,在更多私人公司押注太空商業機遇之際,這一調整有助於NASA集中精力。NASA稱,其中一個新部門將負責處理NASA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重返月球計劃等任務,專註於登陸火星等更長遠的工作。

另外一個部門則將管理太空發射活動和運營,例如國際空間站,以及近地軌道的商業活動。

目前,NASA在一些太空相關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正在發生變化。NASA正尋求培養一個能夠讓其所用的更廣泛的商業航天領域。同時,投資者和企業家也在押注地球之外的更多商業機遇。例如,NASA不再為其退役的航天飛機開發替代品,而是讓SpaceX為其執行空間站補給任務,來回運送宇航員。

私人航天發展壯大 NASA重組載人航天部門 聚焦月球、火星任務

(0)
上一篇 2021-09-22 08:26
下一篇 2021-09-22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