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宇宙曾撞擊摧毀約旦河谷一座聖經城市的證據

據外媒報道,在青銅時代中期(約3600年前或大約公元前1650年), Tall el-Hammam城處於優勢地位。這個定居點位於約旦河谷南部的高地上,位於死海的東北方向,在它所處的時代,其已經成為黎凡特南部最大的持續被佔領的青銅時代城市。

01.jpg

一場古老的災難

這座城市擁有幾千年的早期文明。當時,它比耶路撒冷大十倍,比耶利哥大五倍。

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地球科學榮譽退休教授James Kennett表示:“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文化領域。人類早期文化的複雜性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在這個區域發展起來的。”

作為考古學家和聖經學者最喜歡的地點,這個土堆擁有從銅器時代開始的所有文化的證據,隨着這個具有高度戰略意義的定居點在數千年的時間裡被建造、摧毀和重建,所有這些都被壓縮成一層一層的。

02.jpg

但在中青銅器時代II地層中,有一個1.5米的間隔,它的“高度不尋常”的材料引起了一些研究人員的興趣。除了戰爭和地震造成的殘骸之外,他們發現了外表面融化成玻璃的陶器碎片、“冒泡”的泥磚和部分熔化的建築材料,所有異常高溫事件的跡象比當時的技術所能產生的任何溫度都要高得多。

“我們看到了超2000攝氏度的證據,”Kennett說道。他的研究小組當時碰巧正在為大約12800年前的一次更古老的宇宙空中爆炸建立證據,那次爆炸引發了大規模的燃燒、氣候變化和動物滅絕。在Tall el-Hammam,燒焦和熔化的材料看起來很熟悉,包括撞擊科學家Allen West和Kennett在內的一組研究人員加入了西南三一大學聖經學者Philip J. Silvia的研究工作中以確定3650年前這座城市發生了什麼。

他們的研究結果已發表在《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上。

鹽和骨骼

“有證據表明,在這個名為Tall el-Hammam的城市附近發生了一次巨大的宇宙空中爆炸,”Kennett在談到一次類似通古斯事件的爆炸時說道。1908年,一顆56-60米高的流星穿過東西伯利亞針葉林上空的地球大氣層,由此造成了一次約1200萬噸的空中爆炸。

據該報報道,Tall el-Hammam上空的爆炸震動足以夷平這座城市。而骨骼的分佈表明附近人類的關節發生極度脫臼和骨骼碎裂。

對Kennett來說,通過對關鍵層的土壤和沉積物進行多種不同的分析發現了空中爆炸的進一步證據。在他們的分析中發現了富含鐵和硅的微小球體以及熔化的金屬。

03.jpg

“我認為最主要的發現之一就是震動石英。這些沙粒含有隻有在非常高的壓力下才會形成的裂縫,”Kennett說道,“我們已經從這一層衝擊了石英,這意味着在衝擊石英晶體時存在難以置信的壓力–而石英是最堅硬的礦物之一,很難使其震動。”

根據這篇論文,空中爆炸還可以解釋在破壞層中發現的“異常高濃度的鹽”–沉積物中的平均濃度為4%,在一些樣本中高達25%。

“由於高衝擊壓力,鹽被拋了出來,”Kennett稱,“可能部分撞擊了含鹽量高的死海。”死海的當地海岸也富含鹽,所以這次撞擊可能會將這些鹽晶體重新分佈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不僅僅只是Tall el-Hamman還包括附近的Tell es-Sultan和Tall-Nimrin。

研究人員指出,高鹽鹼度的土壤可能是所謂的“青銅時代晚期鴻溝(Late Bronze Age Gap)”的原因,在這個鴻溝中,沿約旦河谷下游的城市被遺棄,人口從數萬人降至可能只有幾百人的游牧民族。在這片曾經肥沃的土地上寸草不生,迫使人們離開這片土地長達幾個世紀。在鐵器時代,Tall el-Hammam和附近社區重新定居的證據再次出現,約600年前,城市在青銅器時代突然遭到破壞。

火和硫磺

Tall el-Hamman一直是一場爭論的焦點,爭論的焦點是它是否可能是聖經中的索多瑪城–《Old Testament Book of Genesis》中的兩座城市之一,因為它們和它們的居民變得極度邪惡而被上帝毀滅。一個叫Lot的居民被兩個天使救了,在逃跑的時候,他們教導他不要回頭看。Lot的妻子卻遲延不去從而成了一根鹽柱。這時,火和硫磺從天上落下來,多個城市被摧毀,濃煙從火堆中升起,城市居民被殺,地區農作物被毀,這聽起來像是一場宇宙撞擊事件的目擊者描述。這是一種相當不錯的聯繫。

Kennett指出:“《Genesis》中所有的觀測都跟宇宙的空中爆炸相一致,但沒有科學證據證明這座被摧毀的城市確實是舊約中的索多瑪。”然而,研究人員稱,這場災難可能產生了一種口述傳統,這種傳統可能是《 Old Testament》中記載的靈感以及《Old Testament Book of Joshua》中關於耶利哥被燒毀的記載。

(0)
上一篇 2021-09-21 16:56
下一篇 2021-09-21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