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海豹如何利用振動在深海中捕獵

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項新研究對海豹如何在深海中捕獵有了更多的了解。研究人員說,這種海洋哺乳動物實際上利用它們的鬍鬚在黑暗的海洋深處追蹤獵物。

800px-Female_northern_elephant_seals_at_the_beach_of_Año_Nuevo_State_Park-2416.jpg

光線很難穿透海洋深處的黑暗。因此,任何在海洋的這些黑暗區域內捕食或生活的動物往往以某種方式適應。對於一些動物,如鯨魚和海豚,這意味着使用回聲定位來定位可能的獵物。不過,對於在深海中捕食的海豹來說,它們的長鬍須在追蹤可能的食物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

為了研究這些海洋哺乳動物以及它們如何捕獵,研究人員在五隻自由放養的北象海豹的左臉頰、背部和頭部放置了幾個帶有紅外夜視功能的小型攝像機。這使得研究人員能夠在海豹探索海洋深處時跟蹤它們的狩獵習慣。

pnas.2119502119fig01.jpg

觀察是在加州Año Nuevo州立公園的Mirounga angustirostris進行的。總的來說,研究人員在海豹的季節性遷徙期間用攝像機記錄了九個半小時的錄像。當研究這些錄像時,研究人員發現海豹利用它們的鬍鬚探測運動和振動來捕獵獵物。

首先,研究人員注意到海豹在潛入海中時如何將它們的鬍鬚向後捲起。然而,一旦它們達到足夠低的深度,它們的鬍鬚又流了出來,在尋找水中的振動時有節奏地移動。利用振動來追蹤食物在動物界並不罕見,然而,科學家們並不知道海豹在更深的水域利用它們的鬍鬚來追蹤獵物。

此外,科學家們注意到,海豹似乎使用某種形式的生物發光在黑暗中觀察。然而,他們注意到,在大多數的狩獵過程中,海豹都是用它們的鬍鬚進行狩獵。事實上,研究人員認為,海豹至少在80%的狩獵過程中使用它們的鬍鬚。

最後,研究人員說,當海豹離開海洋深處時,它們的鬍鬚會更多地蜷縮起來。因此,看來這些海洋哺乳動物在海洋深處獵取食物時確實依賴它們的鬍鬚。

這項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Taiki Adachi計劃比較一下其他哺乳動物如何使用它們的鬍鬚。

(0)
上一篇 2022-06-18 09:59
下一篇 2022-06-18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