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最白的油漆 對建築物冷卻效率強過家用空調

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因研發出有史以來最白的油漆而登上了最新版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儘管在標誌性的記錄簿中擁有一項記錄是多麼酷,但這並不是研究人員在着手進行該項目時的目標,研究人員想做的是幫助遏制全球變暖。

white-paint-lab-1280x720.jpg

機械工程教授阮秀林說,七年前項目開始時,目標是節約能源和應對氣候變化。阮秀林在研究生的幫助下發明了這種塗料,將陽光從建築物中反射出去。使得這種塗料具有高反射率的特性也使它變得非常白。

white-paint-lab-4.jpg

這種塗料可以反射98.1%的太陽輻射,同時釋放出紅外線熱量。由於這種塗料吸收的熱量比發射的熱量少,塗有他們的塗料的表面將被冷卻到低於周圍環境的溫度,而無需使用電力去冷卻。這種新塗料與市面上典型的白色塗料有明顯的不同,後者會變暖而不是變冷。

white-paint-lab-3.jpg

目前為反射熱量而設計的塗料只能反射80%到90%的陽光,無法使表面比周圍環境更冷。根據該團隊的說法,如果用新的塗料來塗抹大約1000平方英尺的屋頂面積,它將相當於實現10千瓦的冷卻功率。從這個10千瓦的數字來看,這比一般房屋中使用的空調的冷卻效果都要好。

white-paint-lab-2.jpg

該團隊在研究期間調查了100多種材料,然後將範圍縮小到10種,並測試了其中每種材料的50種配方。有兩個主要特點使這種塗料如此潔白。一個是高濃度的硫酸鋇,另一個是塗料中硫酸鋇的不同顆粒大小。更大範圍的顆粒尺寸可以反射更多的陽光。該團隊已經為他們的塗料申請了專利。

(0)
上一篇 2021-09-20 17:55
下一篇 2021-09-20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