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下調第三季度交付量預期

受疫情的影響,國內不少企業不得不適應在缺芯下生產。通過停產、減產等措施,來分配不多的車用芯片目前,國內不少4S店的展車都已賣完,店內幾乎沒有現車,缺芯讓眾多車企寢食難安。而向寶馬、奔馳、奧迪,以及特斯拉,國內蔚來、理想、小鵬這類的高端車和造車新勢力,因為車上的功能配置更為豐富智能,對芯片的需求也要超過傳統車型,所以在此次缺芯中,同樣是損失慘重。

9月20日,理想汽車官網更新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量展望。受馬來西亞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公司毫米波雷達供應商所採用的專用芯片嚴重減產。

由於芯片供應恢復不及預期,該公司目前預計2021年第三季度汽車交付量約為2.45萬輛,較之前的2.5萬-2.6萬輛的汽車交付量展望有所下調。

理想汽車下調第三季度交付量預期

而在本月初,理想汽車宣布,8月交付9433輛理想ONE,再創交付新紀錄。同比2020年8月增長248%,環比2021年7月增長9.8%。

按照這種態勢,理想9月份銷量破萬應該是板上釘釘一事。但是,缺芯的影響,可能會超出不少廠商的預估。而理想ONE在9月份,能否達成銷量破萬的目標,我們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09-20 18:55
下一篇 2021-09-20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