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三星Galaxy Buds 2:可修復性得分僅5/10

隨着設備功能和緊湊度的不斷提升,近年來的智能手機,似乎已變得越來越難以維修。與此同時,以真無線耳機為代表的可穿戴設備,也面臨著很易丟失或易損壞的尷尬。從近日在油管上分享的三星 Galaxy Buds 2 介紹視頻來看,知名拆解機構 iFixit 也難掩對其可修復性的失望之情。

1.jpg

視頻截圖(來自:iFixit | YouTube)

SlashGear 指出,儘管耳機被設計得具有一定的防水特性,但它遠算不上是一款堅固耐用的配件產品。即使內部結構組件相對簡單,真無線耳機也很難拆解或更換。

此前 iFixit 曾稱讚 Galaxy Buds 系列的可修復性,但最新的 Galaxy Buds 2 的拆解結果,卻又一次改變了 iFixit 的看法。

2.jpg

公平地說,Galaxy Buds 2 還是相當容易拆開的 —— 如果你願意承受外殼變形這一代價的話。

容納所有組件的粉紅色內容物相對容易剝離,但電池焊接連接器的設計,已不同於去年的 Galaxy Buds+ 。

對於 iFixit 這樣的拆解專家們來說,這或許不算是什麼大問題,但普通 DIY 愛好者或難以輕鬆搞定這個常見部件的維修更換。

Galaxy Buds2 Teardown Great Buds With One Big Flaw(via)

另一方面,Galaxy Buds 2 充電收納盒的設計就值得誇讚一下。因為它不僅易於開啟,甚至還採用了模塊化的電池組件。

不過與耳機上使用的紐扣電池相比,充電收納盒本就不太容易遇到故障或快速衰竭等問題。

最終 iFixit 給 Galaxy Buds 2 的可修復性打了 5 / 10 分,但這顯然也是以成本較低的 IPX2 防護等級而換來的。

(0)
上一篇 2021-09-20 12:55
下一篇 2021-09-20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