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投票期間 Telegram Messenger屏蔽了納瓦爾尼相關的bot

流行的消息應用程序Telegram已經暫停了在俄羅斯選舉活動中使用的所有聊天機器人,這是繼蘋果和Google從其商店中刪除選舉指引應用程序后,對被監禁的反對派政治家納瓦爾尼(Aleksei Navalny)的線上投票倡議應用的又一次打擊。

俄羅斯大選投票期間 Telegram Messenger屏蔽了納瓦爾尼相關的bot

9月18日,俄羅斯公民將前往投票站參加為期三天的第二輪投票,在當局將克里姆林宮的強烈批評者排除在選票之外並壓制獨立媒體之後,執政的克里姆林宮支持的統一俄羅斯黨預計將贏得議會投票。

納瓦爾尼的團隊將”Smart Voting”App作為一種初選的方式,讓反對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選民確定最有可能擊敗親克里姆林宮的執政黨”統一俄羅斯”的候選人,即使該備選候選人來自其他主要的既定政黨之一。

該團隊在Telegram上創建了一個智能投票聊天機器人,這也讓其成為主要選舉工具之一。但Telegram創始人帕維爾·杜羅夫(Pavel Durov)在9月17日晚間宣布,該服務將遵守俄羅斯的”選舉沉默”,這是一項在其他國家實行的法律,禁止在選舉期間進行競選。

“我們認為這種做法是合法的……我們計劃限制與選舉活動有關的機器人的運作,”這款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消息傳遞應用程序之一的俄羅斯創始人說。

隨着9月17日投票的開始,”Smart Voting”應用程序從蘋果和Google的在線商店中消失了,這被納瓦爾尼的同事們抨擊為審查制度和科技巨頭對克里姆林宮壓力的屈服。

杜羅夫還說,他在追隨蘋果和Google,它們”對像我們這樣的開發者規定了遊戲規則”。他補充說:”蘋果和Google對應用程序的封鎖創造了一個危險的先例,將影響俄羅斯和世界各地的言論自由。Telegram和其他移動應用程序一樣,依靠蘋果和Google的生態系統和支持來運作。這兩家科技巨頭今年已經要求Telegram刪除信息以遵守其他國家的法律。如果Telegram不遵守,美國的這兩家科技公司威脅要將其從Google Play和App Store的應用程序目錄中排除”。

“現在,從他們對智能投票應用程序的封鎖來看,這種做法已經蔓延到俄羅斯。蘋果和Google政策的變化將不可避免地影響到Telegram,因為他們作為兩大移動操作系統的創造者,處於信息傳播食物鏈的頂端,可以對像我們這樣的開發者規定遊戲規則。這很可悲,但也在意料之中。我不止一次談到,蘋果和Google的寡頭壟斷是對言論自由的威脅,”他補充說。

蘋果或Google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Google和蘋果刪除該應用程序的做法符合俄羅斯法律的”文本和精神”。

俄羅斯公民將於9月17日至19日投票參與議會下院即國家杜馬以及數十個地區的地方投票包括地區議會和州長選舉。

最近幾個月,當局對納瓦爾尼的盟友發動了全面壓制,在當局將納瓦爾尼的政治網絡和反腐敗基金會列為”極端主義組織”,禁止這位政治家的盟友參加選舉之後,納瓦爾尼團隊運營的大約50個網站被封鎖,幾十個地區辦事處被關閉。

俄羅斯當局曾多次威脅Google和蘋果,如果他們不阻止”Smart Voting”應用程序,就會被罰款,官員們甚至試圖限流服務器資源供應商和互聯網流量,試圖阻礙對該軟件的訪問。

在選舉前夕,由於納瓦爾尼的團隊發布了其”Smart Voting”的支持名單,監管機構也暫時封鎖了Google文檔應用。

(0)
上一篇 2021-09-19 08:35
下一篇 2021-09-19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