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爾大學科學家發現一種新前列腺癌亞型

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MSK)和威爾-康奈爾醫學中心(WCM)的一組研究人員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一種以前未被識別的激素抵抗性前列腺癌亞型約佔所有病例的30%。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科學》上。 這一發現可能使這一亞型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可能得到靶向治療。

在這項由Yu Chen領導的最新研究之前,只有兩種前列腺癌亞型被確定:雄激素依賴型和神經內分泌型。Chen博士是MSK的醫生科學家、人類腫瘤學和發病機制項目(Human Oncology and Pathogenesis Program)的成員及康奈爾大學的副教授。 由於細胞中被開啟的一些基因跟幹細胞中的基因相似,Chen博士的團隊將新發現的第三種前列腺癌亞型稱為幹細胞樣(SCL)前列腺。

Chen博士和他的同事們研究了40個不同的前列腺癌患者衍生模型,這些模型是由在MSK和威爾康奈爾大學接受癌症治療的患者收集而來,進而做出他們的發現。

“我們不知道我們是否會發現額外的亞型,”Chen博士說道,“這是一個已經被許多調查者研究了多年的領域。所以我們很高興也很驚訝地發現,有這麼一大群腫瘤患者還沒有被定性。”

創新技術促成新的見解

缺乏足夠的高質量實驗室模型來研究這種形式的癌症可能是該亞型躲避研究人員的一個原因。

Chen博士解說道:“前列腺癌在實驗室中獨特地難以繁殖。雖然有數百個黑色素瘤和肺癌的細胞系,但只有三或四個前列腺癌細胞系是有用的。”

Yu-Chen.jpg

為了規避這個問題,該團隊轉向了一種叫做類器官的新技術。這種器官狀結構是在實驗室里通過病人的腫瘤碎片培育出來的。它們是病人腫瘤的一種“化身”,可用於研究其遺傳學和生物化學。

此外,該團隊還利用了病人衍生的異種移植–從病人身上切除的腫瘤並在小鼠體內生長–總共有40種不同的病人衍生的前列腺癌模型。

然後,他們可以以這些患者衍生的器官為起點來確定細胞中的基因是否被激活或失去活性。科學家們利用這些數據確定了一種新的前列腺癌亞型的存在。

接下來,他們研究了SCL亞型在366個前列腺癌腫瘤的生物庫中是否明顯。事實上,它是繼雄性激素敏感型之後的第二大流行群體。

了解這種常見的前列腺癌亞型的分子驅動因素為可以用藥物靶向這些驅動因素的方法打開了大門。

允許新的治療方案

Chen博士表示:“在過去的80年裡,治療前列腺癌的主幹是激素剝奪療法。這是因為基本上所有的前列腺癌在首次診斷時,都依賴於睾丸激素信號。而一旦病人對抗原剝奪療法產生抗性,它就會成為一種普遍的致命疾病。”

這就是新發現可以幫助改善治療方案的地方。科學家們發現,目前有一些實驗性藥物正在人類身上進行測試,它們可以在實驗室和動物模型中阻止SCL亞型的生長。目前,科學家們正在跟幾家公司合作從而為患有這種亞型前列腺癌的人建立他們藥物的臨床試驗。

(0)
上一篇 2022-07-20 15:49
下一篇 2022-07-20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