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修路工人在修建一條新的支路時發現羅馬錢幣

土木工程不僅僅是技術活,可能還涉及到考古學,和中國的古城西安一樣,在歐洲的一些地方,開始修建任何工程時都有一定概率發現一些古老的東西。最新的案例是,當道路施工人員在赫特福德郡未來的A120小哈德姆支路工地施工時有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發現:鐵器時代的房屋地基和一些羅馬硬幣。

在調查表明史前和羅馬時期的遺迹可能在該地點被發現后,2019年考古學家在該地點開始了考古挖掘。希望這些發現能讓人們了解2000年前的生活狀況。在這些發現中,有可追溯到公元前300年的鐵器時代房屋的地基。

挖掘過程中還發現了一個小型墓地,裡面有16人的遺體被火化,4人採用土葬的方式。工人們總共發現了72枚銅質羅馬硬幣,經鑒定年代在公元330年至348年之間。其中一個更有趣的發現是發現了一台玉米烘乾機,這是古羅馬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普通物品。更令人興奮的是,在發現玉米烘乾機的結構的同時,裡面還有保存完好的食物。

對考古學家來說,古迹當中的尤其令人激動,因為它們可以揭示出遙遠的過去人們是如何耕種農作物的。因為這一發現,這條公路被迫繞道,預計將在今年冬天完成。目前還不清楚考古挖掘將持續多久,或者研究人員是否已經完成了他們的挖掘。

roman-coins-1280x720.jpg

(0)
上一篇 2021-09-19 03:34
下一篇 2021-09-19 0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