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AT&T 將 FCC 告上法庭 稱 6GHz 頻段使用新規影響 5G 回傳

根據 Light Reading 報道,因 6GHz 頻段使用爭議,美國電信運營商AT&T 將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告上了法庭。本周五 ,AT&T、蘋果、Google、思科、公用事業提供商的代表律師以及 FCC 官員在華盛頓特區巡迴上訴法院對簿公堂。

問題的核心在於 ,6GHz 頻段的現有用戶(以 AT&T、 公用事業提供商和其他公司為代表)擔心,他們現有的運營會受到該頻段新進入的WiFi用戶的影響。

根據 AT&T 最新提交的案件文件 ,6GHz 頻段的 WiFi 用戶“極有可能在不可預知的地點和時間產生有害干擾 ”。AT&T 表示,該公司起訴 FCC 的部分原因在於,該機構“武斷地拒絕了為防止此類干擾的現成保障措施”。

爭論的另一方是支持 FCC 新規的公司,這些公司包括蘋果、Google和思科等,新規允許在 6GHz 頻段進行包括 WiFi 在內的非授權業務運行。

在特朗普政府的領導下 ,FCC 去年投票通過允許在 6GHz 頻段進行非授權的 WiFi 業務運行。前任 FCC 主席 Ajit Pai 在周五的多篇推文當中為其關於 6GHz 頻段的決定進行了辯護。他表示,“美國人會因此生活得更好。”他指出,新的 WiFi路由器將能夠使用在 6GHz 頻段運行釋放出來的大量額外容量。

此外,拜登政府的律師以及現任 FCC 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均為特朗普時代的 FCC 決策進行了辯護 。FCC 在其法庭文件中辯稱 ,“FCC 在本案中的合理決定,是基於歷史記錄中的充分證據做出的,這為我們的行動提供了足夠的理由。”

5G回傳

但 AT&T 和其他公司擔心 ,6GHz 頻段的 WiFi 用戶和其他非授權業務運行將會影響他們現有的系統。考慮到 AT&T 正在使用其新的 C 頻段頻譜進行 5G網絡的大規模擴張,這一點是值得注意的。

AT&T 高管 Joan Marsh 去年在該公司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表示 ,“FCC 的命令將允許(在 6GHz 頻段)引入設備,這些設備可能會損害甚至破壞很多網絡鏈路,包括監控我們電網的網絡,使急救人員能夠進行通信的網絡,以及為數百萬美國人提供移動寬帶服務的網絡(尤其是在農村地區)。”

根據 AT&T 2018 年的一份文件顯示,該運營商擁有 8000 多個 6GHz 頻段現有運營許可牌照 。AT&T 表示,在全國範圍內,該頻段有近 10 萬個現有無線鏈路。

AT&T 解釋說 ,“6GHz FS( 固定服務)頻段是唯一適合長距離傳輸的頻段,通常支持 10-50 英里的路徑,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支持更長的距離。”

6GHz 頻段是可以用於無線回傳(包括 5G基站)的幾個頻段之一。這種技術通常用於無法使用有線回傳連接的地方。回傳連接對 5G 網絡來說非常關鍵,因為它們將蜂窩基站連接至全國範圍內更廣泛的骨幹網。

根據標準組織ETSI的數據,無線回傳技術服務於全球超過 50% 的蜂窩基站連接。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DELL’Oro Group 的數據,北美大約 26% 的蜂窩基站使用無線回傳連接。

AT&T 認為,“保持足夠的長途和高可靠性的(無線)微波(回傳)對於 5G 和其他先進服務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關於干擾

AT&T 引用了美國南方電力公司 (Southern Company)—— 該公司同時運營着一張公用事業網絡和一張商用無線網絡——的數據,展示了 6GHz 頻段上的非授權用戶會如何影響現有無線回傳連接。

但是 6GHz 頻段 WiFi 支持者們拒絕接受這樣的說法。蘋果、思科、Facebook、Google和其他公司在最近提交給 FCC 的的文件中辯稱,“該報告充斥着誇大和誤導性的言辭,掩蓋了重要的方法論缺陷和局限性。”

不過,更廣泛地說 ,5G 行業代表認為,在全球範圍內 ,6GHz 頻段不應該完全分配給非授權 WiFi 業務 。GSMA 首席監管官 John Giusti 在最近的一份聲明中寫道 :“5G 的全球未來正面臨風險 。5G 有望將全球 GDP 提高 2.2 萬億美元。但如果不能為 5G 提供足夠的 6GHz 頻段頻譜,這一增長將面臨明顯的威脅。”

但這個問題最終可能會由政策制定者來解決 。FCC 計劃於本月晚些時候就新規定進行投票,新規定將在 6GHz 頻段實施自動頻率協調 (AFC) 系統 。AFC 專門用於防止對現有業務的干擾。

(0)
上一篇 2021-09-18 14:34
下一篇 2021-09-18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