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首款PCIe 5.0硬盤即將到來?黑盤SSD增強版曝光

西數去年底推出了黑盤SN850系列SSD,這是西數首款PCIe 4.0旗艦產品,速度達到了7GB/s,日前網上又曝光了SN850X黑盤SSD,有可能是PCIe 4.0增強版,不過也有可能是PCIe 5.0的新品。

除了SN850X的型號之外,目前對這款黑盤SSD的規格還是一無所知,通常來說X後綴意味着性能提升,SN850X可能會換用更強的主控及TLC閃存,速度再沖高一下,讀取速度7G/s差不多到頭了,但SN850的寫入只有5GB/s左右,SN850X有望提升到7GB/s左右,成為最強PCIe 4.0硬盤之一。

不過也不排除SN850X是PCIe 5.0的可能,目前12代酷睿已經支持了PCIe 5.0,三星等公司已經開始布局PCIe 5.0硬盤,西數也不能缺席。

黑盤SN850X硬盤的發布時間還沒確定,不過明年初的CES展會可能是個機會,屆時是PCIe 4.0還是PCIe 5.0也能見分曉了。

西數首款PCIe 5.0硬盤即將到來?黑盤SSD增強版曝光

(0)
上一篇 2021-12-25 19:30
下一篇 2021-12-25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