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商三季度產能利用率將下降 但仍會高於90%

自去年年初汽車、消費電子等領域芯片短缺以來,芯片供應商對晶圓代工就有強勁的需求,台積電、聯華電子等晶圓代工商的產能也得到了充分利用,工廠滿負荷運行。但英文媒體最新的報道顯示,由於多家芯片廠商開始削減訂單,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商的產能利用率,在今年三季度將會下滑,不會繼續滿負荷運行。

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商三季度產能利用率將下降 但仍會高於90%

不過,英文媒體在報道中也提到,雖然產能利用率在三季度會有下滑,但並不會大幅下滑,產能利用率仍會保持在90%之上。

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商的產能利用率下滑,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部分芯片的需求開始放緩,也會影響到他們的營收。

而如果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商的產能利用率在今年三季度之後,仍低於100%,在新建工廠投產之後,他們的產能利用率,就將進一步降低。

上月底就曾有消息人士透露,隨着新建工廠的相繼投產,全球晶圓代工產能在2024-2025將達到峰值,晶圓代工產能屆時可能過剩,台積電也將不得不重新考慮新增產能的擴張項目。

晶圓代工領域產能過剩,影響的不只是代工商的產能利用率,還可能會影響代工價格。在全行業產能過剩的情況下,廠商勢必會為客戶的訂單展開激烈競爭,進而導致價格下滑。

(0)
上一篇 2022-06-21 16:13
下一篇 2022-06-21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