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也有網戀“殺豬盤” 7 個月損失超過 8.5 億元

美國聯邦調查局(以下簡稱 “FBI”) 本周表示,今年 1-7 月份接到逾 1800 起網戀欺詐投訴,受害人蒙受的經濟損失約為 1.33 億美元(約合人民幣 8.58 億元)。FBI 在一份聲明中解釋說,在 1 月 1 日至 7 月 31 日期間 ,FBI 互聯網犯罪投訴中心接到逾 1800 起網戀欺詐投訴,受害人被欺騙以數字方式向犯罪分子轉賬或交易加密貨幣。

delzf17c.jpg

圖片來自於 中國香港警方

FBI 表示,“騙子通常首先藉助約會應用和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通過網戀獲得受害人信任,然後聲稱掌握加密貨幣投資或交易機會,可以獲得暴利。騙子誘導受害人訪問欺詐網站或應用,受害人最初投資獲利后,騙子會允許他們抽回少量資金,以進一步獲得受害人信任,然後騙子誘導受害人投入更多資金,並催促受害人‘兵貴神速’。當受害人再次嘗試抽回資金時,騙子就會找各種借口,阻撓抽回資金。”

騙子還會以納稅和交納其他費用為名騙取更多錢財。部分犯罪集團甚至設立有“客服部門”,目的是騙取受害人更多錢財,一旦感覺無利可圖后,他們就會“跑路”,不再回復受害人信息。

Comparitech 隱私律師保羅·比斯科夫 (Paul Bischoff) 向 ZDNet 表示 ,2020 年網戀欺詐犯罪活動損失達到創紀錄的 3.04 億美元,比 2019 年的 2.01 億美元增長約 50%。FBI 的數據顯示 ,2020 年網戀欺詐犯罪活動損失為 4.75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18 11:35
下一篇 2021-09-18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