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太空三天,"靈感4號"機組要做些什麼?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已經成功發射了其首次純商業太空載人飛行任務Inspiration4,並將四名普通人送入軌道進行為期三天的環繞地球之旅。現在,Inspiration4成員已經入軌,那麼接下來他們要做些什麼?

在按計劃遨遊太空的三天時間裡,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希恩·普羅科特(Sian Proctor)、克里斯·森布羅斯基(Chris Sembroski)以及海莉·阿塞諾(Hayley Arceneaux)將開始一系列的活動,而且他們在載人龍飛船上的幾乎每一分鐘都將被拍攝下來。

不過,SpaceX將不會持續提供Inspiration4任務的信息。但據任務經理斯科特·波提特(Scott Poteet)表示,在未來幾天,SpaceX可能會舉行幾次直播活動,包括Inspiration4機組成員與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的病患和工作人員進行實時聊天,以及其他未披露的“驚喜”。

與此同時,Inspiration4團隊還將進行與健康相關的多項實驗,並為《時代周刊》旗下時代工作室(TIME Studios)製作紀錄片拍攝視頻。這部紀錄片的前四集已經在Netflix上播放,第五集也是最後一集將於9月30日上線。

進入太空三天,"靈感4號"機組要做些什麼?

SpaceX的發射頁面有個簡單的特寫,顯示了載人龍飛船目前在太空中所處的位置。這艘改裝后的飛船配有巨大的三層有機玻璃圓頂,被稱為Dragon Cupola。SpaceX已經發布了一張這扇窗戶的圖像,讓我們了解Inspiration4機組成員將看到什麼。

鑒於飛船上空間有限,這個區域也將作為廁所——帶有天文視野的廁所。當機組人員在太空中執行任務時,帘子可以幫助保護他們的隱私。機組人員可以使用睡袋,並系好安全帶,這樣就不會在半夜漂浮起來或發生碰撞。

此外,Inspiration4機組成員還可以花些時間進行某些個人活動。對於作為地質科學家的普羅科特來說,他將在飛船內畫水彩畫和寫詩。森布羅斯基是美國空軍的退伍軍人和數據工程師,他計劃演奏四弦小吉他,為機組人員唱小夜曲。

雖然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航天食品的質量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但用餐可能不是這次軌道之旅的一個亮點。在Netflix關於Inspiration4的紀錄片中,阿塞諾在一次品嘗測試中說,她認為自己在太空中不會吃太多東西。SpaceX也沒有說是誰為這次任務準備了食物。

機組成員們還將一起進餐,包括品嘗為每位成員準備的特別安慰食物。例如,普羅科特正期待着吃些冷披薩。他說:“食物和保持心情愉悅非常重要。所以我認為,與SpaceX合作,獲得讓我們感覺舒適的食物非常關鍵。”

然而,他們還有些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機組人員將進行多項與健康相關的實驗,如跟蹤心電圖活動、進行血液測試、進行平衡和感知測試。至於駕駛飛船,機組人員不必擔心,因為載人龍飛船可以自動飛行。也就是說,如果情況需要,機組人員可以介入並執行緊急命令。

Inspiration4任務已經創造了很多有趣的紀錄和里程碑。這是SpaceX載人龍飛船第四次正式執行載人任務,但也是首次沒有NASA宇航員的任務。Inspiration4是自2009年STS-125航天飛機任務以來宇航員進入軌道但沒有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的首次任務。

Inspiration4成員將在地球上空585公里高度軌道盤旋,這是自航天飛機執行修復哈勃太空望遠鏡任務以來宇航員所能到達的最遠距離,這也是載人龍飛船創造的最新紀錄。

隨着艾薩克曼等人入軌,停留在近地軌道上的人數一度達14人,這也是新的紀錄。其中包括3名中國宇航員、國際空間站7名成員以及Inspiration4的4名成員。之前的紀錄是13人,發生在2009年,當時“奮進號”航天飛機與國際空間站實現了對接。

除了艾薩克曼,維珍公司老闆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和藍色起源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也在7月份相繼進入太空。

美國安布里-里德爾航空大學機械工程助理教授埃利奧特·布萊納博士(Dr.Elliott Bryner)表示,像這樣的億萬富翁以及他們資助的私人公司幫助降低了太空旅行的成本。隨着成本的下降,進入太空中的人數將會上升。

布萊納博士補充說:“成本始終是阻礙我們進入太空的最大障礙之一。通過公司私人發射,可以進入太空的人數將繼續增加。不過,這仍然是百萬富翁的遊戲。”(小小)

(0)
上一篇 2021-09-18 09:34
下一篇 2021-09-18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