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空中出租車成功試飛:時速高達80公里、可運100公斤貨物

據央視新聞報道,韓國濟州島日前首次試飛了一款可載人飛行器。據了解,在這款飛行器以電力驅動,時速最高可達80公里,最多可運輸100公斤的貨物,在水上也可以起降,目前只能容納一個成年人。濟州島計劃在2025年實現“空中出租車”商業化。

該項目是由SK電訊、韓國航空公司和韓華系統公司組成的團隊負責,將在濟州島打造城市空中交通(UAM)體系。

專家表示,鑒於島上的基礎設施,包括濟州機場和韓國航空公司擁有的導航設施,UAM的快速商業化將成為可能。

根據計劃,SK電訊將開發和運營移動平台,並為UAM開發通信系統。韓國航空公司將負責建設UAM垂直起降場,並使用導航安全基礎設施提供UAM交通管理服務。韓華系統公司將開發UAM飛機,進行維護、維修和運營,並開發UAM導航和控制解決方案。

不僅韓國,美國、歐洲等地都着手研發空中出租車等未來型空中交通工具,預計在2023至2025年間將能實現商用化目標。

韓國空中出租車成功試飛:時速高達80公里、可運100公斤貨物

(0)
上一篇 2022-09-23 11:58
下一篇 2022-09-23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