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對行星狀星雲的觀察揭示了其複雜的結構

NGC 6891是一個明亮的、不對稱的行星狀星雲,位於海豚座(Delphinus)。這張哈勃圖像顯示了豐富的結構,包括一個比內部星雲膨脹更快的球形外暈,以及至少兩個方向不同的橢圓“殼”。該圖像還顯示了星雲內部的絲狀物和結狀物,圍繞着中央的白矮星向外分佈。

根據它們的運動,天文學家估計其中一個“殼”有4800年的歷史,而外面的光環則有大約28000年的歷史,這表明在不同的時間,垂死的恆星有着一系列的爆發。

哈勃太空望遠鏡對行星狀星雲的觀察揭示了其複雜的結構

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NGC 6891圖像

作為衡量星雲距離的努力的一部分,哈勃重點研究了NGC 6891,並進一步了解它們的結構是如何形成和演變的。

NGC 6891是由被中央白矮星電離的氣體組成的,白矮星從星雲的氫原子中剝離出電子。當通電的電子通過與氫原子重新結合,從高能狀態恢復到低能狀態時,它們以光的形式發射出能量,結果是星雲的氣體向外發出光線從而被我們看到。

(0)
上一篇 2021-12-05 07:41
下一篇 2021-12-05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