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微信已解除外鏈屏蔽 可直接打開淘寶鏈接

今日稍早,騰訊通過鵝廠黑板報發布了一則“關於《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調整的聲明”,其中宣布將逐步開放外鏈訪問功能,解開對於其他平台的鏈接訪問限制。

其中指出,外鏈管理措施將分階段分步驟實施,第一階段將於9月17日起開始執行,首先就是用戶升級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鏈接。

根據實際測試發現,截至發稿前微信解除了部分外部鏈接的訪問,淘寶已經能直接在微信聊天界面打開,只是微信會發出提示稱,該網頁可能不是微信提供,無法確保內容的安全性,如果繼續訪問請保護好個人信息。

8267f373c5114483b165fb9fc721dcc4.jpg

實測微信已經能打開淘寶鏈接

隨後,點擊“繼續訪問”,即可直接打開淘寶網觸屏版,並且其下方還顯示有“打開手機淘寶”的按鈕,不過目前iOS端還無法實現直接跳轉到淘寶APP,而是會跳轉到Apple Store。

不過,這已經是歷史性的跨越一步,相信在新規的指導下,各平台之間能夠越來越開放,用戶也能更加便利,對提升幸福感有很大幫助。

需要注意的是,要求用戶分享方可進行下一步操作的、通過利益誘惑,誘導用戶分享以及傳播外鏈內容的、用誇張言語來脅迫、引誘用戶分享的,以及誘導關注類內容、誘導或誤導下載/跳轉類內容等外鏈可能會面臨處罰。

(0)
上一篇 2021-09-17 19:34
下一篇 2021-09-17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