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3個隨機單詞的力量繪製全球地圖並創建強大的密碼?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數學教授Mary Lynn Reed日前發文稱,三個隨機單詞有能力既繪製全球地圖又保護你的私人數據。這種神奇力量背後的秘密只是一點點數學。What3words是一個應用程序和基於網絡的服務,它用三個隨機單詞為地球上每一個3米×3米的正方形提供地理參考。這大約是一個小型家庭辦公室或卧室的大小。作為一個例子,在羅徹斯特理工學院Tigers Turf Field的中間有一個廣場,編碼為brilliance.bronze.inputs。

what3words.jpg

這種新的地理編碼方法是相當有用的,有幾個原因。首先,它比普通街道地址更精確。此外,與詳細的經緯度測量相比,三個詞更容易被人類記住並相互交流。正因為如此,該系統非常適用於緊急服務。憑藉這些優勢,一些汽車製造商甚至開始將what3words整合到他們的導航系統中。

以下是英語或其他語言中的三個隨機單詞如何在整個地球上識別如此精確的位置。關鍵的概念是有序三元組。

從地球是一個球體的基本假設開始,認識到這是一個近似的事實,其半徑約為6371公里。地球的表面積約為5.1億平方千米。請記住。What3words使用的是3米×3米的方塊,每個方塊包含9平方米的表面積。因此,在公制系統中,唯一識別地球上的每一個方格需要大約57萬億個由三個隨機詞語組成的有序三元組。

有序三元組只是三個事物的列表,其中的順序很重要。因此,”brilliance.bronze.inputs”會被認為是一個與”bronze.brilliance.inputs”不同的有序三元組。事實上,在what3words系統中,bronze.brilliance.inputs實際上是在阿拉斯加的一座山上,而不是像brilliance.bronze.inputs那樣在RIT老虎隊的草場中央。

找出一種語言中有多少個詞,以及是否有足夠的有序三元組來映射整個世界是下一步的工作。根據一些學者的說法,有超過一百萬的英語單詞。然而,其中許多是非常罕見的。然而,即使只使用常見的英語單詞,仍然有很多可以使用。網上有許多單詞表。

what3words的開發者想出了一個4萬個英語單詞的列表。(what3words系統在50種不同的語言中都有獨立分配的單詞)。下一個問題是確定從40000個單詞的列表中可以得到多少個三個隨機單詞的有序三元組。如果你允許重複,就像what3words所做的那樣,這是很直接的:第一個詞有40000種可能性,第二個詞有40000種可能性,第三個詞有40000種可能性。因此,可能的有序三元組的數量將是40000×40000×40000,也就是64萬億。這提供了大量的”三個隨機詞”的三聯體來覆蓋全球。過多的組合也使他們能夠消除冒犯性的詞語和容易相互混淆的詞語。

當三個隨機詞的力量被用來繪製地球地圖時,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也在倡導將其用作密碼。密碼的選擇和相關的安全分析比把三個詞附在地球的小方塊上要複雜得多。然而,一個類似的計算是有啟發性的。如果你把一個有序三元組串在一起–比如brilliancebronzeinputs–你就會得到一個漂亮的長密碼,人類應該能夠更容易記住這個密碼,而不是一串隨機的字母、數字和特殊字符,以滿足一系列的複雜性規則。

如果你把你的單詞列表增加到40000個以上,你會得到更多可能的密碼。使用58000個英語單詞的”Corncob列表”,你可以生成超過195萬億個”三個隨機單詞”式的密碼。

值得注意的是,在密碼選擇和複雜性規則的不同方法中,有許多權衡的因素。因此,雖然”三個隨機單詞”並不能給你的密碼安全提供一個失敗的保障,但語言的複雜性在這個領域也提供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2-08-27 10:15
下一篇 2022-08-27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