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2月19日起將對遊客關閉兩個月

據@每日經濟新聞 官微消息,當地時間2月18日,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旅遊經營者協會主席兼切爾諾貝利旅遊局局長葉梅利亞年科表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將從2月19日起對遊客關閉,初步預計將關閉兩個月。

據悉,烏克蘭在2019年7月簽署了有關將切爾諾貝利禁區變為旅遊區的命令,正式將切爾諾貝利旅遊合法化。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2月19日起將對遊客關閉兩個月

截至2019年9月,烏克蘭推出21條切爾諾貝利相關旅遊路線,其中陸路游13條,水路游5條,空中游3條,有18家旅行社開展相關業務。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曾吸引了無數網紅、主播前往打卡拍照,而且不穿防護服,包括很多國內網紅群體,當時引發了不小的熱議。

有不少網友曾質疑類似行為,認為這些人不應該宣傳這種地方,可能造成誤解、吸引更多人無防護前往。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禁區2月19日起將對遊客關閉兩個月

當時曾有專家發現,這些網紅打卡的位置多為切爾諾貝利區域內的exclusion zone(禁區),有成熟的商業旅遊,開放給遊客參觀,除了核電廠範圍及危樓外,理論上都開放。

但專家還是提出,建議不要逗留太長時間,且要特別注意個人防護,下車后佩戴手套,進入一些遺迹室前需另戴口罩,儀器發出警報聲時遊客應該止步。

(0)
上一篇 2022-02-19 10:24
下一篇 2022-02-19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