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300毫米薄晶圓功率半導體工廠啟動運營 投資16億歐元

9月17日消息,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今日宣布,其位於奧地利菲拉赫的300毫米薄晶圓功率半導體芯片工廠正式啟動運營。這座以“面向未來”為座右銘的芯片工廠,總投資額為16億歐元,是歐洲微電子領域同類中最大規模的項目之一,也是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半導體器件工廠之一。

英飛凌300毫米薄晶圓功率半導體工廠啟動運營 投資16億歐元

據了解,英飛凌早在2018年就宣布新建一座芯片工廠,用於生產功率半導體器件(高能效芯片)。

英飛凌首席執行官Reinhard Ploss博士表示:“新工廠是英飛凌發展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其啟動運營對於我們的客戶來說也是重大利好消息。由於全球對功率半導體器件的需求不斷增長,當前正是新增產能的最好時機。過去幾個月的市場形勢已經清楚地表明,微電子技術至關重要,幾乎涵蓋了生活的各個領域。隨着數字化和電氣化進程的加快,我們預計未來幾年全球對功率半導體器件的需求將持續增長。新增產能將幫助我們更好地為全球客戶提供長期的優質服務。”

英飛凌300毫米薄晶圓功率半導體工廠啟動運營 投資16億歐元

首批產品目前正在出貨

經過三年的準備和建設,新工廠於8月初投產,比原計劃提前了3個月。首批晶圓將在本周完成出貨。在擴大產能的第一階段,所產芯片將主要用於滿足汽車行業、數據中心、以及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發電領域的需求。在公司整體層面,新工廠有望為英飛凌帶來每年約20億歐元的銷售額提升。

從數字上來看,規劃的工業半導體年產能將能夠滿足發電量總和約1500 TWh的太陽能系統之所需,而這約是德國年耗電量的三倍。

新工廠佔地面積6萬平方米

新工廠的總佔地面積約為6萬平方米,產能將在未來4到5年內逐步提升。工廠運營所需的400名高素質專業人士中,有三分之二已經到崗。

該工廠是世界上最現代化的芯片工廠之一,依靠的是全自動和數字化。作為“學習型工廠”(learning factory), 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將廣泛用於預測性維護。聯網化的工廠將能夠基於大量的數據分析和模擬,提早預知何時需要維護。

據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管理委員會成員兼首席運營官Jochen Hanebeck表示:“英飛凌現在有兩座用於生產功率半導體器件的大型300毫米薄晶圓芯片工廠,一座位於德累斯頓,另一座位於菲拉赫。兩座工廠基於相同的標準化生產和數字化理念,使得我們能夠像控制一座工廠一樣,來控制兩座工廠的生產運營,不僅進一步提高了產能,而且能夠為客戶提供更高的靈活性。”

“這是因為,我們能夠在兩座工廠之間迅速調整不同產品的產量,從而更加快速地響應客戶需求。這兩家工廠實質上“合體”成為同一個巨型虛擬工廠,成為英飛凌在300毫米製造領域樹立的新標杆,能夠進一步提高資源和能源使用效率、優化環境足跡。”Jochen Hanebeck提到。(靜靜)

(0)
上一篇 2021-09-17 19:33
下一篇 2021-09-17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