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薛高回應雪糕燒不化:用烤雪糕等方式來評斷好壞並不科學

7月6日上午消息,鍾薛高官方發布聲明,回應近期雪糕燒不化等熱點事件。鍾薛高在聲明中提到,所有雪糕產品均按照國家標準合法合規生產,並於檢測合格后出廠。用烤雪糕、曬雪糕或者加熱雪糕的方式,來評斷雪糕品質的好壞並不科學。

鍾薛高回應雪糕燒不化:用烤雪糕等方式來評斷好壞並不科學

以下為聲明全文:

聲明

鍾薛高海鹽椰椰雪糕近來受社會各界關注較多,在此做相關說明:

鍾薛高一貫堅持品質第一,為消費者帶來美味、優質的產品體驗與品質追求。我司所有雪糕產品均按照國家標準GB/T 31119-2014《冷凍飲品雪糕》合法合規生產,並於檢測合格后出廠。

鍾薛高海鹽椰椰雪糕配方中主要成分為牛奶(35.8%)、稀奶油(19.2%)、椰漿(11.2%)、加糖煉乳(7.4%)、全脂乳粉(6.0%)等。產品中蛋白質含量為6.3克/100克,固形物含量約40%,高於國家標準GB/T 31119-2014《冷凍飲品雪糕》中對清型雪糕蛋白質含量≥0.8克/100克,及固形物含量≥20%的要求。

關於消費者關心的卡拉膠,其來源於紅藻類植物,廣泛使用於冰淇淋、雪糕和飲品中,適量的卡拉膠有助於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平均每支78克鍾薛高海鹽椰椰雪糕中卡拉膠添加量約為0.032克,符合國家標準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中,卡拉膠可在冷凍飲品中“按生產需要適量添加”的規定。

以上信息確保真實準確。食品安全無小事,好品質更是鍾薛高一貫的堅持。我們認為用烤雪糕、曬雪糕或者加熱雪糕的方式,來評斷雪糕品質的好壞並不科學。

鍾薛高全力配合有關部門工作,同時我們希望並歡迎公眾及媒體秉承科學的立場對相關問題進行調查、科普。

2022年7月6日

鍾薛高冰淇淋事業部

(0)
上一篇 2022-07-06 11:49
下一篇 2022-07-06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