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共封禁約3000個中國賣家賬號 涉反覆濫用評論行為

9月17日,跨境電商巨頭亞馬遜在杭州舉行的“全球開店杭州跨境電商園升級盛典”上,亞馬遜全球副總裁、亞馬遜全球開店亞太區執行總裁Cindy Tai(戴竫斐)在接受包括澎湃新聞在內的媒體採訪時表示,在近期關注的封號事件中,亞馬遜共封禁總計600個中國品牌的銷售,約3000個賣家賬號,這些賬號均有多次反覆濫用評論行為,亞馬遜過去曾給出多次警告。

亞馬遜:共封禁約3000個中國賣家賬號 涉反覆濫用評論行為

“中國賣家在亞馬遜平台的銷售額佔比並沒有發生改變,希望能夠更好維護消費者的權益,也是保證賣家在亞馬遜有好的營商環境。”戴竫斐表示。她介紹,從官方數據上,沒有觀察到封號事件對中國賣家的業務影響。“受到疫情的影響,中國賣家在亞馬遜上的業務增長是可觀的。”

被封號賣家是否得到了申訴的機會?戴竫斐回應稱,根據亞馬遜的流程,對賣家給予多次申訴機會。“必須到了完全無法相信這個賣家,我們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同時,她也提到,被封號的600個中國品牌涉及反覆濫用評論之外的違規行為,例如偽造身份、行賄(和一些灰色產業方合作)、銷售非法產品等。

“中國賣家在使用提升銷量的工具上, 非常積極並得心應手。但在品牌打造的工具上,中國賣家的積極度與使用情況,卻有比較大的差距。”談到對流程和規則的培訓,戴竫斐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大對中國賣家的本地化服務。

(0)
上一篇 2021-09-17 14:34
下一篇 2021-09-17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