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內核維護者在郵件列表點名華為開發者提交的補丁有刷KPI嫌疑

Linux內核維護者、發行版SuSE的開發者Qu Wenruo在郵件列表指出來自華為的開發者Leizhen等人提交的補丁有刷KPI嫌疑。在經過內核團隊審閱后發現,這些提交的補丁主要用於“清理錯誤信息”“修復拼寫錯誤”,且數量還不在少數,這一類補丁提交通常是來自於一些新手開發者,而反覆提交無用補丁的行為被內核團隊判定為在公司“刷KPI”的行為,郵件全文翻譯如下:

嗨,Leizhen,還有郵件列表裡的人。

最近我發現一個補丁從btrfs selftest中刪除了一個調試OOM的錯誤信息。

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是一些內核新手的小清理工作。

但是補丁提交人的郵件地址讓我很謹慎,”@huawei.com”。

上一次,我們從同一家公司得到了一些類似的補丁,他們在做一些無害的 “清理”工作,”清理”行為是無害的,但這些”修復”也是無用的。

這讓我懷疑,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經過一些搜索,越來越多的OOM錯誤信息 “清理”補丁出現了。甚至還有一些修復拼寫錯誤的補丁。

新手/學生開發者提交這樣的補丁是可以的,而且希望這樣的補丁能讓他們成為一個長期的貢獻者。

事實上,我也正是通過做這樣的 “清理 “開始我的內核貢獻的。

但你們的做法實在是在刷KPI,我已經看到了。

並且我留意到好幾個維護者在和你爭論這種 “清理”,而你卻在為自己辯護,試圖讓這些補丁被合併。

你發送的補丁代表了你的公司,這樣做其實只是破壞了已經破碎的聲譽。

請停止這種搶奪KPI的行為,並修復受損的聲譽。

謝謝。

Qu

Linux內核維護者在郵件列表點名華為開發者提交的補丁有刷KPI嫌疑

(0)
上一篇 2021-06-21 10:25
下一篇 2021-06-21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