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火星車將比其他任何火星車更深入地鑽入紅色星球地底

據外媒CNET報道,歐空局(ESA)已經成功地測試了“羅莎琳德·富蘭克林號”火星車的一個非凡的鑽探系統,該機構希望能在紅色星球上部署這個系統。該系統將比以前的任何火星車更深入地鑽入火星地底。“羅莎琳德·富蘭克林號”火星車將作為2022年ExoMars任務的一部分前往紅色星球。

7J~(1P_1}KF%_4J8DWOY[43.png

該火星車將有一個“雙胞胎”,將留在地球上,用來嘗試主車的技術,包括鑽頭系統。  歐空局人類和機器人探索主管David Parker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說:“期待已久的ExoMars鑽頭的成功……將是火星探索中的第一次。”

火星上最深的鑽探目前只達到約2.8英寸(7厘米)。歐空局的漫遊車被設計成可以挖到6.5英尺(2米),抓取少量土壤樣本,然後將其帶回機載實驗室進行分析。

歐空局的“雙胞胎”漫遊車,被稱為地面測試模型,有機會在一個充滿岩石和土壤層的測試床上讓它的鑽頭進行測試。歐空局發布了一段顯示鑽頭工作的視頻。到目前為止,地面測試模型已經表明它可以進入地面5.6英尺(1.7米)處。

這個想法是為了達到在地表沒有被輻射轟擊的樣本。ExoMars項目科學家Jorge Vago說:“可靠地獲取深層樣本是ExoMars主要科學目標的關鍵:調查沒有受到破壞性電離輻射的土壤的化學成分–以及可能的生命跡象。”

(NJZ_C_[98MW2RIO0`][RRT.png

ExoMars是歐空局和俄羅斯的Roscosmos空間機構的一個聯合項目。“羅莎琳德·富蘭克林號”的發射從2020年被推遲到2022年,以便解決硬件和軟件問題,並應對COVID-19大流行病的影響。

測試車的鑽探練習是為前往火星的任務做準備的一個重要步驟。它給漫遊車團隊提供了解決任何問題的機會,並確保該系統能按計劃運作。ExoMars團隊將盡其所能,確保該火星車的鑽頭能夠應對比以往更深的挖掘挑戰。

(0)
上一篇 2021-09-17 09:34
下一篇 2021-09-17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