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擔憂激發了美國民眾反轉支持發展核電的運動

幾十年來,查爾斯-科馬諾夫一直是反對核電站團體的專家證人,他的批評非常有效,以至於1979年數萬名抗議者因三里島核泄漏事件來到華盛頓時,他在集會的講台上贏得了一個席位。科曼諾夫後來成為Diablo Canyon不屈不撓的對手,這個有着37年歷史的巨大核設施坐落在加州中央海岸的原始地帶,一直是美國反核活動的焦點。

6517596951_bd03d24feb_b.jpg

圖為曾經是反核輿論風暴中心的Diablo Canyon電站

但是,科曼諾夫在2月份寫給加州州長加文-紐森的最後一封信內容卻讓人大跌眼鏡,顯然是他從未想過要寫的。他懇請紐森取消核電廠的計劃。

“如果我們要處理氣候問題,我們將不得不放棄我們長期堅持的一些信念,”科曼諾夫在接受採訪時說。”我仍然是一個太陽能和風能的樂觀主義者。但我是一個氣候悲觀主義者,讓我們賴以生存的氣候正在喪失。”

科曼諾夫的轉變體現了核能政治的迅速轉變。隨着各國政府競相結束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以及烏克蘭戰爭加劇了對能源安全和成本的擔憂,這種長期存在爭議的能源正獲得支持者的支持,因為關閉幾乎不排放的美國工廠是沒有意義的。這一勢頭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長期以來的核懷疑論者推動的,他們仍然對這項技術感到不安,但現在正推動保持現有反應堆的運行,因為他們面臨著越來越令人震驚的氣候變壞的消息。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4月發表的最新報告警告說,世界在氣候行動方面落後得如此危險,以至於在十年內,它可能會超過將升溫控制在可控水平的關鍵目標。排放分析家們對現有核反應堆的退役越來越挑剔,因為它們使大量的低排放電力脫離電網,破壞了風能和太陽能等資源上線后取得的成果。

儘管對有毒廢物的擔憂持續存在,而且日本福島核電站災難發生僅十年,但仍出現了保持核電站開放的運動。公眾對核電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並培育了一個不太可能的聯盟,其中包括行業參與者、曾經的反核者以及更擔心氣候變化而非核事故的年輕草根環保活動家群體。

(0)
上一篇 2022-05-25 20:14
下一篇 2022-05-25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