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司法部遭勒索軟件攻擊 導致無法使用所有電子服務

據外媒報道,南非司法和憲法發展部正在努力恢復其運作,因為最近的勒索軟件攻擊加密了其所有系統,導致內部和公眾無法使用所有電子服務。作為攻擊的後果,司法和憲法發展部表示,兒童撫養費的支付現在被擱置,直到系統重新上線。

15505225445_ec46a9da08_b.jpg

該事件發生在9月6日,該部門啟動了此類事件的應急計劃,以確保該國的一些活動繼續進行。

南非司法和憲法發展部發言人Steve Mahlangu表示:“(攻擊)導致所有信息系統被加密,內部員工以及公眾都無法使用。因此,該部門提供的所有電子服務都受到影響,包括簽發授權書、保釋服務、電子郵件和部門網站。”

上周,Mahlangu表示,在轉為手動模式記錄聽證會後,法庭開庭繼續進行。此外,還採取了手動程序來發布各種法律文件。

然而,勒索軟件攻擊影響了每月的兒童撫養費支付,這些支付被推遲到系統恢復之前。Steve Mahlangu稱:“雖然該部門無法確定所需系統恢復的確切日期,但它將確保所有兒童撫養費的安全,以便在系統重新上線后支付給合法的受益人。”

該部門仍在恢復正常運作的過程中,但不能確定何時活動將再次變得正常。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是建立一個新的電子郵件系統,一些工作人員已經遷移到該系統。再加上網絡恢復需要很長的時間,這表明黑客沒有得到報酬。

目前還不清楚誰是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許多勒索軟件團伙在加密數據之前也會竊取數據,以迫使受害者在公開泄密的壓力下支付贖金。

Mahlangu上周說,該部的IT專家已經發現“沒有數據泄露的跡象”。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擁有數據泄露網站的團伙聲稱對這次攻擊負責。

(0)
上一篇 2021-09-17 08:24
下一篇 2021-09-1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