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屏供貨短缺 M1 iPad Pro的預購預計將被推遲

據報道,M1 iPad
Pro再次被推遲,這無疑會惹惱那些已經為蘋果12.9英寸旗艦平板電腦下了預訂單的客戶。同樣,延遲的原因是miniLED的供應,這並不奇怪,因為之前一直有報道強調這個問題。
DigiTimes報道,業界人士稱,M1
iPad Pro預購延遲的原因是其液體視網膜XDR顯示屏,也就是這塊miniLED屏。

2021-iPad-Pro-local-dimming-zones-1.jpg

“據業內人士稱,由於miniLED芯片和背光板的供應問題,miniLED背光iPad Pro設備的第一波預訂單的交付可能會延遲。”除了miniLED供應問題外,M1版iPad Pro預購可能推遲的另一個原因是持續的芯片短缺。儘管蘋果和台積電正在努力緩解這一問題,這家位於台灣地區的製造商的目標是在iPhone 13發布時適時交付A15仿生芯片,但預計會有很多不確定性。

早在4月,彭博社提到,雖然M1 iPad Pro的發布將按時進行,但由於miniLED的供應問題,訂單可能會推遲。目前還不知道這些問題何時能得到解決,因此如果迫切需要升級到M1 iPad Pro的用戶建議儘早選擇11英寸版本,以免遭遇持續難以交貨的尷尬。與12.9英寸版本不同,這款較小的平板電腦沒有配備miniLED,這意味着客戶將按時收到平板電腦,但代價是無法體驗miniLED的魅力。

簡而言之,與傳統的LCD屏幕不同,Liquid Retina XDR面板將10000個miniLED連接成2500個調光區,使iPad Pro具有更高的亮度水平和更好的對比度。12.9英寸M1 iPad Pro還提供了比普通LCD屏幕更深的黑色,改進后的色域將意味着它將是一個值得創意的專業人員設備的補充。

如果你現在訪問蘋果在線商店並下單購買miniLED M1 iPad Pro,交貨時間在4-6周之間,且這個等待時間還可能會根據需求而增加。

(0)
上一篇 2021-05-20 20:09
下一篇 2021-05-20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