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發射52顆Starlink衛星 助推器在海上成功回收

SpaceX於當地時間周二將另一大批Starlink互聯網衛星送入軌道並將一枚火箭降落在海上的一艘船上。美東部時間周二晚10點14分,一枚攜有52個Starlink航天器的兩級“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

發射后不到9分鐘,“獵鷹9號”的一級回到地球,垂直降落在SpaceX的無人船A Shorteship of Gravitas上,該無人船駐紮在佛羅里達海岸的大西洋中。

與此同時,“獵鷹9號”上級繼續向低地球軌道提供動力並最終在升空后約15分鐘按計劃部署了Starlink衛星。

SpaceX成功發射52顆Starlink衛星 助推器在海上成功回收

Starlink是SpaceX的互聯網巨型星座,它向全世界數十萬人傳送寬帶服務。這家公司現在已經發射了3000多顆Starlink衛星進入軌道,但還有更多的衛星可能會升空,SpaceX已經獲准發射了12000顆衛星並已申請批准在此基礎上再發射30000顆。

今晚的發射是該公司2022年的第21次Starlink任務,也是今年整體的第35次軌道飛行,這增加了SpaceX的紀錄。該公司此前在2021年創下的一年中最多軌道飛行任務的紀錄是31次。

火箭再利用是SpaceX的一個重要優先事項,該公司認為這是一個突破,將有助於實現火星殖民的可行性。

根據SpaceX的任務描述,周二飛行的“獵鷹9號”一級已經進行了兩次太空飛行。這令人印象深刻,但這遠遠不是SpaceX的紀錄;迄今為止,三個不同的“獵鷹9號”助推器已經發射了13次軌道任務。

Starlink的發射是SpaceX非常活躍的一天的一部分。今天,該公司還在其南德克薩斯州的設施中對助7號推器器和24號飛船進行了“靜態點火”引擎測試,這是其Starship深空運輸系統的原型。

SpaceX正在為Starship計劃的首次軌道測試飛行準備7號助推器和224號飛船,該公司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射。

(0)
上一篇 2022-08-10 17:27
下一篇 2022-08-10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