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宇航員在2021年的最後幾天從事生命科學和貨物作業

第66號遠征隊(Expedition 66)的宇航員們周三整天都穿着宇航服工作。這些機組人員還將在2021年年底的最後幾天在國際空間站上從事生命科學和貨物作業。

Space-Station-From-SpaceX-Crew-Dragon-Endeavour-777x456.jpg

在12月22日SpaceX 貨運龍飛船上運送的6500磅貨物中,有一件美國宇航服和其他太空行走裝備。美國宇航局(NASA)飛行工程師Kayla Barron和Thomas Marshburn周三從龍飛船上拆下新的宇航服,然後安裝通訊設備並進行配置。二人還將一件舊的美國宇航服裝入貨運龍飛船,以便在1月份返回地球。NASA的下一次太空行走定於春季進行,屆時兩名宇航員將在軌道實驗室上安裝第三套展開式太陽能電池組。

俄羅斯的太空行走也計劃於2022年在空間站進行,以裝備7月抵達的Nauka多用途實驗室模塊。宇航員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周四開始為即將到來的太空行走審查程序,屆時他們將配置Nauka與空間站的其他部分一起運行。來自俄羅斯航天局的兩名宇航員還開始整理俄羅斯Orlan宇航服組件和太空行走工具。

2021年的最後幾天,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將一頭扎進各種空間生物學研究中。宇航員已經開始啟動龍飛船運送的近2500磅的科學實驗和研究裝備中的一部分。Barron和 Marshburn將於周四開始觀察小鼠,以了解微重力如何影響視覺功能。歐空局(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已經開始了新的細胞骨架實驗,並將在本周剩下的時間裡進行工作,以研究人類細胞如何適應失重狀態。

軌道維護對於確保國際空間站的持續和安全運行至關重要。NASA飛行工程師Mark Vande Hei 和 Raja Chari將在本周餘下的時間裡專註於這項工作。Vande Hei將配置不同的研究硬件,同時還將協助宇航員進行俄羅斯宇航服的工作。Chari將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拆開貨運龍飛船貨物的包裝,並從事空間站生命支持和管道工作。

(0)
上一篇 2021-12-31 08:16
下一篇 2021-12-31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