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新西蘭學童發現的巨型企鵝化石屬於新物種

梅西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同行評議的《古脊椎動物學雜誌》上揭示了新西蘭學童發現的一隻巨型企鵝化石是一個新物種。企鵝化石記錄幾乎可以追溯到恐龍時代,而其中最古老的企鵝是在奧特亞羅亞發現的。

儘管最近在塔拉納基和懷卡托也有重要發現,但來自Zealandia島(古代奧特亞羅瓦)的企鵝化石大多來自奧塔哥和坎特伯雷。

Kawhia-Giant-Penguin-Kairuku-Waewaeroa.jpg

2006年,一群參加漢密爾頓青少年自然俱樂部(JUNATS)化石狩獵實地考察的學童在俱樂部化石專家Chris Templer的帶領下,在Kawhia港發現了一隻巨大的企鵝化石骨頭。來自梅西大學和布魯斯博物館(美國康涅狄格州)的研究人員訪問了懷卡托博物館以分析這隻古老企鵝的骨骼化石。

該團隊使用3D掃描作為他們調查的一部分,並將化石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字版本骨骼進行比較。三維掃描還意味着該團隊可以製作一個三維打印的化石副本。真正的企鵝化石由俱樂部在2017年捐贈給懷卡托博物館。

來自梅西大學自然和計算科學學院的動物學高級講師丹尼爾-托馬斯博士說,這塊化石的年齡在2730萬至3460萬年之間,來自懷卡託大部分地區處於水下的時代。這隻企鵝與首次在奧塔哥描述的凱魯庫巨型企鵝相似,但有更長的腿,這些長腿會使企鵝在陸地上行走時比其他Kairuku企鵝高得多,也許有1.4米高,並可能影響到它的游泳速度或潛水深度。

(0)
上一篇 2021-09-17 00:24
下一篇 2021-09-17 0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