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遭遇異常降雪 標誌極端融化季節結束

颶風以其破壞性的風、雨和風暴潮而聞名。颶風拉裡帶來的影響不止這些。2021年9月12日,就在夏季融化季節即將結束的時候,風暴的殘餘物在格陵蘭島降下大量的雪。

戈達德地球觀測系統(GEOS)觀測到了當天的降雪量。降雪量顯示為24小時內的水毫米數,而不是雪的深度。假設雪的密度為每立方米250公斤,50毫米的水相當於大約200毫米(8英寸)的雪。

Snowfall-in-Greenland-September-2021-Annotated.jpg

在9月初,颶風拉里向西北方向穿越大西洋,在薩菲爾-辛普森風級上達到了3級的最高強度。它在轉向北方的過程中逐漸減弱,停留在美國東海岸附近,然後在9月11日作為1級風暴在加拿大東部的紐芬蘭島登陸。

接下來,拉里在9月12日作為一個后熱帶風暴到達格陵蘭島,為該島的東南部和內部提供了大風和大量的降雪。庫魯蘇克和塔西拉克的陣風達到每小時90英里(145公里)。這種風暴相當罕見,因為它們通常在到達格陵蘭島以北之前就已經消散了。

在每年5月左右至9月初的夏季融化季節結束后這麼快就看到如此高的降雪率是不尋常的。事實上,最近來自前颶風拉里的降雪可能會平衡夏季融化的損失,其中包括三個明顯的融化事件。這標誌着整個格陵蘭冰原極端事有了戲劇性的結束。

一旦衛星數據被完全處理,科學家將能夠衡量格陵蘭島的質量平衡狀態。正的質量平衡意味着獲得的雪比通過融化和徑流失去的雪多。看起來2021年最終會有一個高於平均水平的表面質量平衡。然而,在幾十年的時間裡,地球上冰雪覆蓋的地區失去的質量比它們獲得的要多。這種損失是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的一個主要因素。

(0)
上一篇 2021-09-17 00:24
下一篇 2021-09-17 0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