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重組計劃再生變局:日本本土競購聯盟分道揚鑣

據報道,東芝公司重組計劃日前再生變局,由日本政府支持的一個本土競購聯盟因意見不合而分道揚鑣。當前,東芝正在考慮一系列重組計劃,其中包括私有化。今年6月,東芝曾表示,已收到10份投資提議,其中包括8份私有化提議。而另外兩份是關於資本和業務聯盟的,東芝將繼續保持上市狀態。

東芝重組計劃再生變局:日本本土競購聯盟分道揚鑣

由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資基金“日本投資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JIC)和日本私募股權投資公司“日本產業合作夥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結成聯盟,在第一輪競標中脫穎而出。

但知情人士今日稱,JIP和JIC在東芝重組計劃方面出現分歧,導致JIC計劃拋棄JIP,轉而與第一輪競標中勝出的其他海外投資基金合作,包括美國的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英國的CVC資本。

與此同時,JIP也接觸了10多家日本公司,包括中部電力(Chubu Electric)、歐力士(Orix Corp)和東海旅客鐵道 (Central Japan Railway) 等。

此外,JIP還聯繫了日本人壽保險公司(Nippon Life Insurance,NFI)。對此,NFI一發言人給予了證實,但表示該公司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自2015年以來,東芝一直就受到財務和治理危機的困擾。在股東投票否決了管理層支持的重組計劃后,東芝於今年4月成立了一個特別委員會,以徵求外界的投資方案。

(0)
上一篇 2022-09-21 21:16
下一篇 2022-09-21 2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