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Mars軌道飛行器捕捉到火星山溝的驚人圖像

這張火星上Elysium Planitia[10.3°N,
159.5°E]年輕火山區的圖片是2021年4月14日由歐空局-俄空局ExoMars微量氣體軌道器(TGO)上的CaSSIS相機拍攝的。
這張圖片中的兩條藍色平行溝渠被稱為Cerberus
Fossae,被認為是由地質構造過程形成的。

TGO在火山地區上空運行了近一千公里,在拍下張圖片的過程中,CaSSIS正直視這些2公里寬的裂縫的一部分。

這裡的地面有幾百米深,充滿了粗顆粒的沙子,可能是玄武岩成分,在CaSSIS的假彩色合成圖像中呈現藍色。附近平坦的火山平原被小的撞擊坑刺穿。

TGO於2016年抵達火星,並於2018年開始執行其完整的科學任務。該航天器不僅傳回了壯觀的圖像,而且還提供了有史以來最詳盡的火星大氣氣體成分清單,並繪製了火星表面富水位置的地圖。

TGO還將為由羅莎琳-富蘭克林探測器和卡扎喬克平台組成的第二個ExoMars任務提供數據中繼服務,該任務將於2023年抵達火星。

ExoMars軌道飛行器捕捉到火星山溝的驚人圖像

(0)
上一篇 2021-09-16 23:13
下一篇 2021-09-16 2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