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iPhone 13 靠打”降價牌”贏得中國消費者青睞

蘋果公司在最新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推出了四款iPhone 13 機型,它們在設計方面的變化不大,但在攝像頭功能、處理能力和電池續航時間方面都有所改進。與此同時,最新款 iPhone 相對較低的定價也幫助其贏得了中國消費者的青睞,其售價與去年推出的 iPhone 12 相差不大。

截至周三上午,在微博上,有關 “iPhone 13 價格”的話題已經獲得了超過 10 億的瀏覽量。 據分析師估計,中國約佔 iPhone 銷量的五分之一,這使其成為蘋果成功的關鍵市場。

外媒 :iPhone 13 靠打"降價牌"贏得中國消費者青睞

儘管原材料和電子元件的成本上漲推高了其他消費品的價格,但蘋果新款手機仍保持價格不變。新機型中最便宜的版本是售價 699 美元的 iPhone 13 mini, 屏幕為 5.4 英寸,內存為 128GB, 美版售價與去年 64GB 版 iPhone 12 Mini 相同,而國行甚至更便宜了。

現年 32 歲的鄧宇(音譯)是長沙的媒體工作者,他說:“吸引我購買新款蘋果手機的是,能以同樣甚至更低的價格獲得更多的內存。”鄧宇希望為妻子購買新款 iPhone, 後者目前持有的 iPhone XR 已經用了三年。

40 歲的上海製藥研究員陸益陽(音譯)決定買一部新的 iPhone 13 mini, 他說自己喜歡粉紅色等新顏色,但除此之外沒有看到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新功能 。iPhone 12 去年之所以在中國取得了巨大成功,部分原因是它是首款提供 5G 的蘋果手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 6 月的一份報告中稱,他們預計今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將增長 6%。 其中,超過 30% 的潛在華為智能手機用戶表示,如果無法買到華為手機,他們會選擇 iPhone。

不過,其他中國品牌仍然對蘋果構成了挑戰 。vivo、OPPO 和小米等品牌銷量在中國佔據前三名,緊隨其後的才是蘋果。這些國產手機的價格通常低於 iPhone, 並提供針對中國消費者的功能。

尤其是小米公司,在全球範圍內也對蘋果構成威脅。市場研究公司 Canalys 的數據顯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得益於拉美、非洲和西歐等地區的強勁表現,小米在全球出貨量方面超過蘋果,成為僅次於三星電子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製造商。

蘋果也很容易受到半導體和其他零部件短缺的影響,該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 (Tim Cook) 在 7 月份表示,供應限制將在第三季度蔓延到智能手機領域。他此前還曾警告稱,同樣的問題將對iPad平板電腦和 Mac 電腦造成影響。新冠肺炎疫情在蘋果生產中心暴發,加劇了供應限制。

市場研究公司 TrendForce 的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稱:“目前,蘋果最大的挑戰仍是部分零部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導致供應吃緊,但我們預計影響的範圍有限。”他們表示,預計今年 iPhone 產量將增長 15.6%。

與此同時,由於多種因素限制,蘋果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減少對中國代工廠組裝產品的依賴。知情人士稱 ,2019 年初,蘋果曾要求其重要供應商準備將產能轉移至越南和印度等其他亞洲國家。然而,疫情打亂了這些計劃,因為對國際旅行的嚴格控制使得轉移裝配線等工作變得更困難。

(0)
上一篇 2021-09-16 17:23
下一篇 2021-09-16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