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學家探討新冠與“腦霧”、記憶喪失和痴呆症之間的聯繫

羅格斯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將考察COVID-19是如何在一些與認知有關的領域影響個人的,包括記憶喪失、“腦霧”和痴呆症。“許多從輕度或中度COVID-19中恢復的人注意到思維遲緩或記憶喪失,這促使我們利用我們在研究與阿爾茨海默病、多發性硬化症和艾滋病毒有關的認知問題方面的經驗來研究這一現象,”羅格斯大學羅伯特-伍德約翰遜醫學院和健康、醫療保健政策和老齡化研究所的副教授兼認知神經病學主任William T. Hu博士說道。

神經學家探討新冠與“腦霧”、記憶喪失和痴呆症之間的聯繫

作為一名領先的認知神經學家和神經科學家,William正在帶頭研究輕度至中度COVID-19之後的認知障礙的特徵。

“我們發現神經炎症是許多腦部疾病的共同主題,但並非所有的神經炎症都是一樣的,”他指出。“我們制定了一個路線圖,研究參與惡化-以及緩解-腦霧癥狀的蛋白質和細胞變化。此外,我們正在使用最新的RNA測序技術來了解炎症細胞如何’行為不端’,導致長COVID的記憶/思維功能障礙”。”

William的團隊將評估每個人的認知、情緒和睡眠模式,以確定“腦霧”的潛在原因,並將他們的大腦磁共振成像結果與神經炎症的生化特徵進行比較。他們將分析患有COVID-19的人的小膠質細胞–大腦中至關重要的免疫細胞,以確定這些細胞是否可以用來預測COVID后認知障礙(PCCI)的持續性。William解釋說,這將使研究人員開始產生新的假設,即為什麼這些細胞在COVID-19和PCCI中可能出現功能障礙,PCCI和阿爾茨海默病之間的共同炎症機制是什麼,以及FDA批准的藥物是否可以被重新利用來預防PCCI的發生或改善其結果。

William 最近從TMCity(一家位於加州歐文的私人基金會)獲得了10萬美元的資助,以幫助支持該項目,該項目還將解決COVID-19感染是否會加速50歲及以上人群的阿爾茨海默病的臨床表現,否則他們在60歲和70歲之前不會出現癥狀。

William補充說:“TMCity的慷慨支持將加速新不倫瑞克省的這項工作,並有可能將該技術更廣泛地應用於受長COVID影響的其他器官,如心臟和肺部。”

這項研究建立在William和他的團隊與羅格斯大學羅伯特-伍德-約翰遜醫學院肺部和重症監護部門的醫學副教授Sabiha Hussain博士領導的不斷增長的COVID后恢復計劃的工作基礎上。該計劃是醫學院和羅伯特-伍德約翰遜大學醫院的一項聯合舉措,在每周一的門診中,通常有15-17人就診,並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行為健康;心臟病學;心肺康復;身體、語言和職業康復;營養服務;肺部/睡眠治療;以及與康復有關的財務和社會障礙援助,此外,William及其團隊還提供認知評估和治療,並由凱斯勒康復研究所提供認知康復的額外援助。

在該項目中就診的人中,大約有一半人在患COVID後有“腦霧”的問題。Hussain博士指出,在那些神經認知問題篩查呈陽性的人中,癥狀包括記憶喪失、腦霧、新的混亂、頭痛、麻木和多種神經系統癥狀。“COVID后綜合症的神經認知後果影響了我們62%的病人的日常生活,”她說。

Hussain博士補充說:“疫苗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了腦霧,但我從臨床角度看到的是更持久的短期記憶喪失,”她還擔任醫學院的介入支氣管學主任,以及其成人囊腫纖維化項目。

她強調,該診所對任何患有COVID的人都是開放的,無論他們是否有活躍的癥狀。Hussain博士解釋說:“我們發現的是,他們可能沒有呼吸道癥狀或問題,不會提醒他們說‘嘿,我需要去看醫生’,但他們有其他潛在的癥狀,如大量的疲勞,神經認知問題,以及抑鬱和焦慮。他們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會發生。我們對所有這些事情進行篩查,這有助於提高整體生活質量。”

(0)
上一篇 2021-09-16 08:14
下一篇 2021-09-16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