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ther否認持有恆大商業票據作為穩定幣USDT的儲備

據Coindesk報道,穩定幣發行商 Tether Ltd. 駁斥了有關其 USDT 穩定幣由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發行的商業票據支持的猜測。

Tether否認持有恆大商業票據作為穩定幣USDT的儲備

Tether 外部發言人Alex Welch周三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Tether 不持有恆大發行的任何商業票據或其他債務或證券,而且從未這樣做過……正如我們在發布的聲明和最近的保證證明中所指出的那樣,報告日期為 2021 年 6 月 30 日,Tether 持有的絕大多數商業票據都是 A-2 及以上評級的發行人”。

Tether在 2021 年 5 月透露, USDT 穩定幣由現金、美國國債和其他資產組合支持,近一半的儲備由商業票據支持。然而該公司拒絕透露商業票據的發行商,只是公布了評級。

Tether否認持有恆大商業票據作為穩定幣USDT的儲備

商業票據是公司發行的一種常用的無擔保短期債務工具,通常用於為工資、應付賬款和存貨提供融資,以及償還其他短期負債。商業票據的到期日通常持續數天,很少超過 270 天。對於投資者來說,它通常被認為是非常安全的,因為可以迅速兌現。但是,當發行人面臨現金短缺時,就有可能無法全額償還商業票據借款。

中國恆大集團正在陷入嚴重的流動性危機,這家負債纍纍的房地產巨頭承認,它面臨“巨大”財務壓力,已聘請財務顧問為公司的未來“探討所有可行的解決方案”,恆大股價也已連續數周瀑布下行,過去一年裡,恆大股票的跌幅已達80%。

Tether否認持有恆大商業票據作為穩定幣USDT的儲備

由於全球市場的相互關聯性,當主要公司借款人違約時,或將引發所有相關資產價格的暴跌,一些投資者可能需要出售他們最安全的資產來籌集現金。

Cinneamhain Ventures 合伙人 Adam Cochran 發布推文稱:“目前,Tether 和 Circle(穩定幣 USDC 發行商)都持有商業票據,雖然我認為兩者都不太可能持有大量恆大債券,但恆大事件導致整個市場都會有些波動。無論你持有什麼商業票據,債券和商業票據都會受到打擊,一些發行人甚至可能會倒閉”。

比推終端數據顯示,USDT穩定幣市值今年增長了兩倍,達到約 682 億美元。

作者:Mary Li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67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6 08:14
下一篇 2021-09-16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