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院治療10例新冠感染者:美國總統同款特效藥技術

2021年了,對付新冠病毒已經有疫苗可用了,但是全球依然沒有針對新冠的特效藥,治療方法還是要多種手段並用。深圳第三人民醫院在治療上取得了重要進展,研發的抗體效果很好。據網友@刀不走偏鋒爆料,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這次共收治了13個新冠病毒無癥狀感染者,這次篩查的早,發現的都是在比較早期,但是,都是在病情演變期,隨時可能變成確診病例,甚至危重期。

為了阻止病情演變成重症等病期,在早發現,早介入,早治療的三早原則下,第三人民醫院對其中10個新冠無癥狀感染者用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用過的方法——使用了該院研發的抗體給了這些無癥狀感染者,取得了非常驚人的效果。

從他的介紹來看,所謂美國總統特朗普使用的治療方法就是去年特朗普確診之後,總統醫生給他使用了再生元公司的REGN-COV2抗體療法,由兩種單克隆抗體REGN10933和REGN10987構成,旨在阻斷新冠病毒感染人體的過程。

這兩種抗體以非競爭方式與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關鍵受體相結合,二者組合使用,可降低變異病毒躲避單抗體治療的能力。

經過這種特效抗體的治療,特朗普在一周時間就恢復了健康,效果非常好,但是這種治療方法也很昂貴,一般人也用不到、用不起。

深圳醫院治療10例新冠感染者:美國總統同款特效藥技術

深圳第三人民醫院研發的抗體

(0)
上一篇 2021-05-31 17:00
下一篇 2021-05-31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