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分析師質疑郭明錤觀點 認為iPhone 13不會支持衛星通訊

在近期發布的市場研報中,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預測 iPhone 13 系列將配備定製的高通通訊模組,可以實現“低地球軌道衛星通信”。郭老師的預測似乎是基於高通和衛星公司 Globalstar 的合作。

1x50pfnm.jpg

Screenshot 2021-08-31 at 07-46-07 【蘋果研究】iPhone 13或將支援低軌道衛星通訊;iPhone支援低軌道衛星通訊將在2022年加速相關服務與零部件出貨成長.png

對於 iPhone 13 在傳統的 Wi-Fi 和蜂窩網絡服務不可用的時候使用衛星通訊,一些移動分析師和通信專家對此提出異議。例如 ,PCMag 分析師 Sascha Segan 特別表示,與衛星公司 Globalstar 合作製造的新高通芯片並不意味着下一代 iPhone 將能夠與衛星通信。

QQ截圖20210831074728.jpg

相反,高通和 Globalstar 芯片將能夠利用以前分配給衛星服務的衛星頻段。簡而言之,新的定製芯片可能會讓 “iPhone 13” 由於額外的頻段而具有改進的 5G 連接性。

網絡安全專家 Robert Graham 還指出,iPhone 13 系列機型可以使用 2.4835 GHz 至 2.4950 GHz 頻段,這是 Wi-Fi 14 頻道的“上半部分”。大多數國家/地區不將該頻段用於 Wi-Fi—— 它是通常分配給 GlobalStar 用於下行鏈路衛星通信。

Screenshot 2021-08-31 at 07-48-48 登錄 Twitter,關注Anpnman.png

因為它是下行鏈路信道,所以它不支持智能手機到衛星的通信。該頻譜也僅被批准用於地面使用,進一步減少了有關衛星通信的謠言。

Graham 表示 ,GlobalStar 斥資 50 億美元部署衛星和購買頻譜,但隨後破產。他補充說,該公司的新戰略是為專用網絡和蜂窩使用部署寶貴的頻譜。此外,金融專家 Anpanman 指出,目前的運營商不太可能讓“其他人吃掉他們的盤子”,指的是技術會繞過電信公司。

(0)
上一篇 2021-08-31 08:37
下一篇 2021-08-31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