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自製口罩在減少飛沫傳播方面同樣有效

據外媒報道,印度科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稱,儘管N95和外科口罩是減少飛沫傳播的最佳選擇,但自製口罩也非常有效,不過前提是製作正確。由於自製口罩比購買成箱的外科口罩更經濟或當商業口罩出現供應不足時,自製口罩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1217px-Homemade_cloth_face_mask_(03).jpg

資料圖

研究人員對自製口罩及其在人們說話、打噴嚏或咳嗽時過濾飛沫的能力進行了深入分析。據了解,科學家們使用壓電式液滴分配器模擬咳嗽產生的飛沫,結果發現,自製口罩在擁有三層或更多的棉質層才能起到“顯著”減少飛沫的作用。

研究發現,基於毛巾的棉質織物是自製口罩的理想材料。據悉,研究人員在研究中有測試了其他棉質材料如手帕、夏季披肩和外科口罩。如果可能的話,研究人員指出,最好使用N95口罩(沒有氣閥)或外科口罩–通常是藍綠色的一次性紙質口罩。

這些發現跟之前有關口罩的研究一致。研究人員曾多次指出,口罩的有效性部分取決於它的貼合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最新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發現,自製織物口罩在洗滌70次后仍然有效。這跟最近的一項研究類似,該研究發現,織物口罩在約一年的時間內仍然有效,前提是它們的縫線沒有散開或織物沒有鬆開。

(0)
上一篇 2021-09-15 11:24
下一篇 2021-09-15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