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關閉俄羅斯門店每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

美國快餐巨頭麥當勞周三表示,預計關閉俄羅斯門店將使其每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該公司此前一天宣布,將臨時關閉在俄羅斯的約850家門店,其中大部分是公司直營店,而非特許經營店。

麥當勞關閉俄羅斯門店每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

由於麥當勞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大多數餐廳都是公司直營的,因此它比大多數在這些市場開設分店的美國快餐連鎖店有更大的風險敞口。

麥當勞首席財務官Kevin Ozan周三在瑞銀全球消費者和零售會議上表示,該公司仍在計算此舉對其業務的影響,目前估計每月成本約為5000萬美元,或每股5-6美分。相比之下,麥當勞去年第四季度凈利潤為16.4億美元,合每股2.18美元。

該公司已承諾在暫停餐廳運營期間支付所有約6.2萬名俄羅斯員工的工資。Ozan說,麥當勞還將支付這些門店的租金、供應鏈成本和其他費用。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7
下一篇 2022-03-1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