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伙發明一種不用濾芯的空氣凈化器

沒有過濾器的空氣化器你聽說過嗎?近日印度發明家達利亞尼就發明了一款不用濾芯的空氣凈化器。達利亞尼在 2017 年成立了創業公司
Praan,旨在打造一款價格實惠且用途廣泛的戶外空氣凈化器。Praan
的目標是設計出世界上第一台無過濾器凈化器。該設備在安裝到基礎設施上的同時,也可以儘可能地多凈化空氣。

Praan 的設備高 176 厘米,可以很方便地安裝在路燈上、公寓樓和學校內。達利亞尼說,兩台設備的價格還不及一部最新款 iPhone Pro。最新款的 iPhone Pro 在印度售價為 1830 美元。

p09vmrdt.webp

達利亞尼開發的單個凈化裝置每分鐘可過濾 300 立方英尺的空氣,並儲存 11540 立方厘米的污染物。污染物收集容器每兩到六個月需要清理一次,具體時間取決於室外空氣的污染程度來決定。

此外,達利亞尼和他的團隊並不打算簡單地扔掉捕獲的污染物。相反,他們要進行“廢物利用”。容器中捕獲的碳被提供給另一家名為 Carbon Craft Design 的印度公司。這家公司使用粉狀污染物來製造時尚的手工裝飾地磚。碳污染物可充當顏料,與採石場的廢石料和黏土或水泥等粘合劑混合,然後被切割成精緻的圖案。餐廳、商店和酒店會使用這些地磚在地板上創造出各式各樣的圖案。

p09vmrv2.webp

(0)
上一篇 2021-09-15 08:23
下一篇 2021-09-15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