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加速向“全面電動”轉型追趕特斯拉 崗位或削減

北京時間7月23日上午消息,為了在純電動汽車市場與特斯拉等勁敵競爭,梅賽德斯-奔馳母公司戴姆勒準備在2030年之前投入400多億歐元(470億美元),它還警告稱技術轉變會帶來裁員。

奔馳加速向“全面電動”轉型追趕特斯拉 崗位或削減

戴姆勒將與合作夥伴攜手建設8座電池廠,這樣才能增加電動汽車產量。從2025年開始,戴姆勒所有新汽車平台都會電動化,只生產電動汽車。戴姆勒CEO康松林(Ola K llenius)說公司希望能在本個十年結束之前成為主導者。2025年之前戴姆勒在傳統內燃機技術的投入將會縮減到接近於零。

什麼時候停售化石燃料汽車呢?戴姆勒沒有給出具體時間。

2030年之前沃爾沃將會全面電動化,通用汽車希望在2035年之前實現同樣的目標,縮小與電動汽車領頭羊特斯拉的差距。康松林稱:“我們要把爭論的焦點從何時生產最後一台內燃機引擎這個問題上移開,因為它並不重要。如何快速擴大規模,接近100%電動化,這才是問題,這才是我們目前關注的焦點。”

電動汽車組件更少,生產時需要的工人也就更少。奔馳人力資源主管Sabine Kohleisen說:“員工的轉化會涉及到一些艱難的決定。是的,從整體上看我們必須削減人力成本。”

按照戴姆勒的預計,到了2025年電動汽車和混動汽車將會佔到公司銷量的50%,當中純電動汽車會佔到大多數,而它之前預測的時間是2030年,現在提前了5年。戴姆勒將會推出3個電動汽車平台,一個針對乘用車和SUV,一個針對貨車,還有一個面向高性能汽車,它們會在2025年推出。戴姆勒還收購英國公司YASA Limited,讓它幫自己開發高性能電機。

在電池方面,戴姆勒將會建設幾座電池廠,產能達到200GWh。其中4座建在歐洲,1座建在美國。很快戴姆勒就會告訴大家新電池廠歐洲合作夥伴是誰。為了追趕中國,歐盟正在抓緊時間擴大電池產能。大眾也計劃在歐洲建6座電池廠。

不只如此,戴姆勒還會在德國Kuppenheim建設一座電池回收廠,2023年開始運營。

(0)
上一篇 2021-07-23 11:10
下一篇 2021-07-23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