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採用何種支付方式 蘋果仍可能要求30%的App Store傭金

無論開發者在何處或以何種方式收取款項,蘋果都可以收取30%的傭金,完全避開了替代支付方式所帶來的財務問題。當開發者向App
Store提交應用時,通過銷售、應用內購買或應用內訂閱從該應用中獲得的任何收入都需要支付30%的費用。法院在Epic訴蘋果案中的裁決允許開發者指向外部支付方式,但蘋果仍可能收取30%的費用。

44404-86187-3D1A3D45-70E6-4641-A847-F5E8E3408D95-xl.jpg

根據彭博社的報道,針對蘋果公司的185頁裁決書中並沒有阻止蘋果公司收取其外部銷售傭金的條款。事實上,該文件沒有任何圍繞傭金的要求,只是指出蘋果沒有證明30%的比率是”合理的”。

“蘋果公司有合法權利與他們想做的任何人做生意,”Cowen & Company的董事總經理保羅·蓋倫特表示。”因此,蘋果可以改變應用程序商店的條款,並對開發者說,無論你在哪裡收集收入,你都欠我們30%,如果開發者拒絕支付,蘋果將可以自由地取消他們的App上架狀態。”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Tim Cook此前曾表示,如果引入備用的應用程序商店或支付方式,將給蘋果公司帶來困難。蘋果將不得不單獨向開發者收費,而不是快速處理對開發者的付款並收取其費用。

“我們將不得不想出另一種方式來收取我們的傭金,”庫克繼續說。”然後我們將不得不想出如何跟蹤正在發生的事情,並開具發票,然後了解開發者的動向,這似乎是一個不需要存在的過程。”

此舉可能在開發者和不滿的監管機構中引起騷動。蘋果已經因為對其應用程序商店的壟斷控制而受到調查,對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收取傭金這種行動將進一步激化矛盾。

Cowen的蓋倫特說:”更可能的途徑是蘋果認真考慮減少其傭金。我認為,美國和歐洲懸而未決的立法以及周五的法院裁決增加了蘋果在傭金方面採取行動的前景。”

蘋果還沒有尋求對法院的裁決上訴,儘管Epic已經這樣做了。

(0)
上一篇 2021-09-15 00:12
下一篇 2021-09-15 01:11

相关推荐